【禁聞】彭斯「伐共宣言」:美國決定性回擊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重磅講話,重整美中政策。專家認為,彭斯的講話矛頭直指中共,同時表達了對中國人民的關切。

日前,彭斯在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就美國政府對華政策的演講,引發全球關注。

彭斯開篇歷數美國過去幾十年對中國的巨大支持,例如美國向中國投資、幫助培養人才、打開加入世貿大門等等,彭斯重申川普的話説:是「美國重建了中國」,如今中共卻對美國進行種種挑釁。

彭斯説,中共企圖利用從美國獲得的技術,在陸、海、空,乃至外太空抗衡美國軍力,並試圖阻止美國援助盟友,將美國擠出西太平洋。彭斯還說,北京正在使用一種全政府的手段,利用政治、經濟、軍事工具以及宣傳等方式,在美國推進其影響和利益,干預美國民主選舉。

同時,彭斯例舉了中共在世界和中國的種種霸凌行經,包括通過所謂的「債務外交」擴大其影響力、支持國際上腐敗和欺壓人民的專制政權、在南中國海軍事化、打壓擁有民主的台灣、對國內民眾進行監控等等。

彭斯説,美國在川普總統的指導下,對中共開啟了決定性的回擊。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包道格(Douglas Paal)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認識到美國是在與中共進行存亡之爭,彭斯的講話是一個進行戰鬥的號聲,並認定美國會贏得這場戰爭。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彭斯的講話實質是自由世界和正義力量反擊邪惡的一個重要宣言,自由世界幾十年來在自由和人權的價值已經沉默的太久了,今天等於美國真正的挺起了胸膛。我覺得這將重建一個新的世界次序,會帶來一個新的世界體系和規則。」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認為,川普等美國精英,早已認識到此前美國對中共是養虎為患,因此川普上臺後態度非常堅定,採取了一系列動作,包括解決朝鮮核武問題,要求退出各種世界組織,阻止世貿組織那些所謂大法官連任等等行動,都是川普重建世界次序的組成部分。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川普早就計劃好了,所以有的人看到怎麼那麼快,而且又那麼準,打到要害。因為這些國際組織都已經變了,所以他一上來就退出這些組織,另外一方面又單獨的同各國進行談判,所以這些國家現在都靠攏了,也就是説他在重整國際的各種次序,把中共排除在外。」

彭斯在演講中還表達了對中國人民的關切,彭斯指出,近年來中共朝著控制和壓迫本國人民的方向急轉彎,對民眾進行監控,迫害宗教信仰,中國人民自由的希望仍沒有實現。

彭斯向北京最高層領導人呼籲:回歸幾十年前兩國關係開始時的改革開放精神,彭斯說,美國人民別無所求,但是中國人民理應得到更多。

葉科:「他的目標是非常明確的,他實質上是真正指向了中共政權,他區分了中國這個政府和中國民眾,非常清楚的把中共做的一切惡行和中國老百姓區分開來,他甚至把北京主政者和這個政權都做了區分,他真正反對的是這個邪惡的政權採用這些與歷史背道而行的政策,他並沒有説反對中國,甚至對習近平的抨擊他都還沒有。」

吳惠林:「他也要重塑中國,也就是把中共拿下去,讓他們變成民主自由的世界,所以他是為中國人著想,為全世界人民在著想,並不只是美國人民,可是開始的時候,美國一定要強大,你不強大,人家都怕中共。現在美國也上來了,人民的信心也有了,現在全世界也逐漸的歸隊。」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説,中共綁架13億中國人,在全世界進行邪惡擴張,同時通過收買美國的政客、商人、媒體、遊說公司,再加上特務組織、大外宣等手段,已經對自由世界的領頭羊--美國,滲透的非常厲害,川普政府能夠在緊急關頭清醒,做出勇敢而明智的決定,對人類歷史而言是萬幸。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