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投票通過 確認卡瓦諾大法官提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週六下午,美國聯邦參議院全體投票,確認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這位保守派大法官很快將正式就職。這對未來美國的價值取向,將產生深遠影響。

美國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彭斯在宣布投票結果之前,首先詢問議員們是否確認自己的投票。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座各位議員,有沒有人想要投票或更改投票?如果沒有,本次投票,50票贊成,48票反對。馬里蘭卡瓦諾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確認。」

結果宣布後,議程被走廊的抗議聲多次打斷。

隨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投票結果將報告給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要求考慮動議且已經過考慮,並且擺到桌面上。參議院的投票將立即通報給總統。」

川普總統隨即發推文,表示祝賀。

推文說:「我歡迎並祝賀美國參議院確認我們的重要提名,卡瓦諾法官進入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晚些時候,我將簽署任命令,他將正式宣誓就職。非常高興!」

51位共和黨參議員中,蒙大拿州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因參加女兒婚禮,沒有參加投票。

川普推文說:「史蒂夫已準備好做他要做的,但我們已經夠數了。」川普向戴恩斯一家表示祝賀。

至此,美國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左右派比例恢復到4:5,保守派佔多數。這對未來美國社會的司法、價值取向等,將產生深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易聞、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