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調查接近尾聲 報告或不對外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有消息人士週二(10月2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性侵指控調查或提前結束,參議院不擬對外公開調查報告,確認表決將於本週末舉行。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2日報導,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稱,FBI卡瓦諾的調查將於週二晚間或週三早上結束,比週五的最後期限提前了。

截至目前,FBI的調查人員至少已問訊了卡瓦諾一案所涉及的4名關鍵人物。

調查結果將向所有參議員出示,但尚不清楚是否會向公眾公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宣布,預計FBI的調查報告將很快出台,屆時每位參議院都會看到,但只允許參議員閱覽。

不過,參議院多數黨黨鞭科寧(John Cornyn)認為,如果不是因為報告本身,確實需要某種公開聲明。因為在他看來,由於這些指控已公開,所以直到公開聲明FBI調查報告中的一些內容,公眾才會感到滿意。

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對此表示反對,他指出,他在參議院工作38年來,還從未見過公開FBI的調查報告。如果公開,對FBI將來的調查時可能有害。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駐國會記者Chad Pergram週二下午在推特上表示,麥康奈爾並沒有提出結束關於卡瓦諾問題的討論。如果他那麼做的話,將引發週四的程序性投票和週五的確認投票。但據認為麥康納爾最早要到周三才會開始行動。

不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正試圖再次拖延確認表決。

舒默週二寫信告訴麥康奈爾,他希望在投票前24小時接到FBI的報告,以便FBI調查人員回答參議員們的問題,包括他們採取了哪些具體調查步驟、收集了哪些證據、詢問了哪位證人。

按照參議院的表決程序,舒默所要求的24小時將會把卡瓦諾的確認投票推至下週。但麥康奈爾決定不再拖延,本週完成確認表決。

就目前進展來看,卡瓦諾的確認投票最有可能在週六進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