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辭職當天 支付寶被官方「收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53歲生日當天卸任引爆輿論。14日,陸媒爆料,阿里旗下的支付寶,在馬雲辭職當天即被中國銀聯「收編」。馬雲早前曾說:支付寶隨時上交給國家。網民調侃,馬雲這次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工具支付寶,是中國國內領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是目前中國大多數的主流付款方式之一。不過,在便利背後,所有的交易、隱私也被中共政府一覽無遺的監控。

易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一季度,中國第三方支付移動支付市場交易規模達403645.1億元人民幣,環比增長6.99%。其中,支付寶市場份額分別為53.76%,占絕對主導地位。

馬雲辭職當天,支付寶與中國銀聯進行了內部簽約,達成支付清算業務合作事項。再度引起輿論關注。

不少人認為:馬雲退隱原因是與中共存有矛盾。也有分析認爲,馬雲這種選擇是明智之舉,除了能全身而退,還可避免成爲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早在2013年,馬雲接受《時尚先生》採訪時就曾談到,已經預知自己的結局,並直言「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

馬雲談到,錢越多,責任越大。高處不勝寒,自己後悔上去了,要沒人知道早偷偷摸摸下來了。

2016年,在馬雲鄉村教師獎「重回課堂」活動中,他表示,中國首富有好下場的不多,90%的福氣跟錢沒關係。不要對權力著魔,留在辦公室會惹出事的。

中國几名金融大鱷的命運,似乎也印證了馬雲的說法。如,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和中國石油巨頭葉簡明均被帶走調查,至今杳無音訊;安邦集團總裁吳小暉被判刑18年;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詭異墜亡。

而他們創立的集團公司都被指與中共權貴集團有某種關聯。馬雲的阿里巴巴也被指有中共高層家族涉入。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民營企業就像是圈養的牛羊,養肥了就殺。現在,中共正利用「明槍」、「暗箭」和「軟刀子」三大手段,從民營企業身上割肉,加速吞噬民企。

馬雲在最近一次演講中說,他處在一個微妙的處境,這種處境會讓他感到緊張,「我每次參加任何活動,去講話的時候,現在會莫名其妙至少緊張三天,跟以前真不一樣。因為覺得身上有擔子,有責任。」

馬雲有一句名言:「和政府戀愛,但不要結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馬雲背後的女人 跟隨一年坐擁百億資產
相關鏈接: 馬雲:中國首富有好下場的不多 戀權會惹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