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辞职当天 支付宝被官方“收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4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53岁生日当天卸任引爆舆论。14日,陆媒爆料,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在马云辞职当天即被中国银联“收编”。马云早前曾说:支付宝随时上交给国家。网民调侃,马云这次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工具支付宝,是中国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是目前中国大多数的主流付款方式之一。不过,在便利背后,所有的交易、隐私也被中共政府一览无遗的监控。

易观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03645.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6.99%。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分别为53.76%,占绝对主导地位。

马云辞职当天,支付宝与中国银联进行了内部签约,达成支付清算业务合作事项。再度引起舆论关注。

不少人认为:马云退隐原因是与中共存有矛盾。也有分析认为,马云这种选择是明智之举,除了能全身而退,还可避免成为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早在2013年,马云接受《时尚先生》采访时就曾谈到,已经预知自己的结局,并直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

马云谈到,钱越多,责任越大。高处不胜寒,自己后悔上去了,要没人知道早偷偷摸摸下来了。

2016年,在马云乡村教师奖“重回课堂”活动中,他表示,中国首富有好下场的不多,90%的福气跟钱没关系。不要对权力着魔,留在办公室会惹出事的。

中国几名金融大鳄的命运,似乎也印证了马云的说法。如,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和中国石油巨头叶简明均被带走调查,至今杳无音讯;安邦集团总裁吴小晖被判刑18年;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法国诡异坠亡。

而他们创立的集团公司都被指与中共权贵集团有某种关联。马云的阿里巴巴也被指有中共高层家族涉入。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民营企业就像是圈养的牛羊,养肥了就杀。现在,中共正利用“明枪”、“暗箭”和“软刀子”三大手段,从民营企业身上割肉,加速吞噬民企。

马云在最近一次演讲中说,他处在一个微妙的处境,这种处境会让他感到紧张,“我每次参加任何活动,去讲话的时候,现在会莫名其妙至少紧张三天,跟以前真不一样。因为觉得身上有担子,有责任。”

马云有一句名言:“和政府恋爱,但不要结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马云背后的女人 跟随一年坐拥百亿资产
相关链接: 马云:中国首富有好下场的不多 恋权会惹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