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涉強暴重罪 京東應聲蒸發32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日前,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涉性侵案被曝光,美國警方4日公布,劉強東涉嫌強暴重罪案件仍在調查。話音一落,當天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股價大跌7%,市值蒸發32億美元。

9月4日上午,劉強東現身京東集團總部,出席京東與如意控股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簽約儀式現場,劉強東談笑風聲,心情似乎絲毫未受近日涉嫌性侵事件的影響。

但在同一天,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公布劉強東案件的報告顯示,劉強東8月31日當晚,是以涉嫌「強暴」重罪遭逮捕。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表示,剛剛公布的5頁文件,是逮捕劉強東當晚的警察記錄,嫌犯遭逮捕後,轉送到亨內平郡監獄關押,此案進行調查時,警察隨身攝影機全程開啟,劉強東涉嫌強暴重罪,但仍無保釋放,是因他還未被控罪。

在警方的報告中,劉強東被以609.342的罪名控罪,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609.342為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公布的案件報告。(網絡截圖)


華裔刑事案件辯護律師周東發(Don Zhou)對美媒介紹,性侵案件的性質在明州非常嚴重,在美國各個州此類案件都很嚴重,性侵案件特別辯護,不需要任何的求證,只要受害人的陳訴,足以讓警察抓你。

周東發介紹:性侵案件按照嚴重程度共分五級,一般三級以上都是重罪,有時輕一些的四級,根據具體情況不同,可能都會按重罪處理。五級是最輕的,比如隔著衣服摸女性胸部、陰部等,都屬於性侵。劉強東是被指控為性侵。

此前就有報導說,劉強東在餐廳內扯掉女方內衣。根據明尼蘇達州當地法律這類案件,檢方的起訴時間,最輕的第五級罪名指控上訴期限為3年,最重的第一級罪名指控上訴期限為5年。

根據警方最新說法,劉強東8月31日凌晨1時涉嫌強暴被捕,次日獲釋,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劉強東尚未被控任何罪名。警方調查報告出爐後,檢方再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劉強東委任律師葛瑞(Earl Gray)4日說,不認為劉強東會面臨任何指控,劉強東也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儘管如此,當日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股價開盤後迅速下跌7%,市值蒸發32億美元。

據報,自今年1月創下50.68美元紀錄最高價以來,京東股價已經暴跌四成,截至8月31日收市,京東股價報31.30美元,市值452.68億美元,半年多時間,京東市值蒸發高達280億美元。

劉強東在美被指涉嫌性侵,更是雪上加霜。北京郝俊波律師事務所負責人、長期代理美股訴訟的郝俊波律師發表評論說,如證實劉強東性侵為真,造成京東股價下跌,給京東的投資者帶來損失,投資者可以起訴維權。

《富比世》實時數據顯示,今年45歲的劉強東身家高達79億美元,在《富比世》大陸富豪榜排名第20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劉強東已回國 性侵案女方網上呼救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現身京東總部 中共外交部罕見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