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爆重磅 監聽授權或有奧巴馬認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關於通俄門調查,週一(9月3日)再爆重磅炸彈。一家美國保守派媒體推斷,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一定非正式同意了對川普選戰的監聽授權,這與川普去年的判斷一致。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9月3日報導,2016年,奧巴馬一定未經簽署而認可了《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批准對總統候選人及當選總統川普的顧問佩吉(Carter Page)進行監聽。

上週五,司法部在一份回應保守派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的法院文件中承認,外國情報監視法院並沒有針對監聽佩吉的授權申請進行聽證。



佩吉(圖)是美國石油行業顧問,也是川普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的前外交政策顧問。(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司法觀察」根據《資訊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法院提供相關文件,從而發現了上述證據。

FBI曾在2016年大選前後監聽佩吉並3次延續申請,但其授權申請居然沒有經過法院聽證,這是近幾天才曝光的內幕。

「Gateway Pundit」的報導稱,之所以沒有監聽佩吉的法院聽證記錄,是因為時任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因一個不起眼的法律漏洞,不得不批准該監聽申請。

報導稱,最大的醜聞在於,批准監聽一位總統候選人的申請居然是時任總統奧巴馬幹的,其法律依據就在1978年頒佈的《外國情報監視法》的第7頁上。

相關的條款規定,儘管有其它法律規定,但總統在獲取外國情報資訊的名義下,可以通過司法部長授權監聽,而無需法庭下達命令。如果司法部長能發誓以書面形式證明,那麼監聽期限最長可達1年。

川普上任後不久就聲明他受到了奧巴馬的監聽,而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他說的可能是對的。

川普在2017年3月4日的推文中說:

「可怕!剛剛發現,就在勝選前,奧巴馬讓我在川普大廈的「電信被竊聽」。什麼也沒找出。這是麥卡錫主義!」

「Gateway Pundit」評論說,動用美國情報界的全部力量去監聽一位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政府的腐敗可謂無以倫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