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動糾錯?梁家河項目叫停內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過去一段時間,中南海氣氛詭異,一系列不尋常事件接連發生,其中包括吹捧習近平的「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突然叫停。對此,有消息稱,梁家河等項目的相關宣傳,實際上是對習近平的高級黑,項目取消是習中央主動糾錯的結果。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召開前夕,陝西社科聯發布的「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被官方緊急叫停,叫停原因一直未披露。

梁家河項目的公開源於6月21日,陝西社會科學網發布消息稱,陝西省社科聯經研究決定開展「梁家河大學問」課題研究,涉及17個選題方向。該選題發布後,陝西部分大學在其官網公布了關於申報「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的通知。

總部設於北京、被稱為中共大外宣的《多維網》日前刊文說,以梁家河大學問為主題的17個科研項目,每一項都把習近平7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與習思想的各組成部分生硬地建立邏輯關係。

文章認為,這是一場高級黑的宣傳。陝西省地方和文宣官僚,把習近平早年作為知青生活過7年的梁家河村,打造為新的聖地,競相阿諛吹捧,引發輿論不滿。現在,梁家河大學問等高級黑的宣傳被禁停,是習中央主動糾錯的結果。

7月12日,網傳相關課題已經從陝西社會科學網和陝西省社科聯官網撤下,一些新聞鏈接也消失了,同時陝西部分高校發布的課題鏈接也顯示已撤銷了。

梁家河村隸屬於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在毛澤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期間,習近平在此度過7年時光。習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後,梁家河受到熱捧,《梁家河》相關書籍、《梁家河》音頻、《梁家河》影視劇等紛紛出現在大眾的視野。

對於各地如此吹捧習近平文化大革命的避難地,許多人認為不妥。

就在「梁家河大學問」被叫停同一時間,中南海接連發生一系列不尋常事件。

自7月以來,先是曝出上海發生向習畫像潑墨事件,繼而傳出習畫像緊急被撤,以及吹捧習的「梁家河大學問」被叫停,各地學術機構的「習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新華網罕見的重炒華國鋒道歉舊聞;央視出現了黑衣人事件等等。

北京政治圈更傳出消息稱,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會議前,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領導層所犯的比較大的錯誤,解決主要領導問題。網上還出現大量中南海政變、政治老人逼宮等等傳言。

同時作為觀察中共高層動態風標的黨媒《人民日報》、央視及新華社也相繼發生諸多異象。《人民日報》於9日、12日、15日及18日的頭版大標題上,「習近平」3個字均沒出現。這在十八大習上台後比較罕見。

此外,人民網還於7月2日、3日、4日連發三篇評論:《文章不會寫了嗎》;《中國人不自信了嗎?》,《文風是小事嗎?》,批評中國媒體上的一些文章浮誇自大。

評論批評,近期「美國害怕了」、「日本嚇傻了」、「歐洲後悔了」之類的跪求體、哭暈體、嚇尿體等浮誇自大文風頻現,「消解媒體公信力,污染輿論生態,扭曲國民心態」。而這一連串的事件,均被認為與中共宣傳口有關。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分析說,對習近平個人崇拜風的煞車令,只能是中共高層反習、倒習派的作為。特別是新華網刊「華主席認錯」舊文,反映中共文宣系統也有人對習不滿。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7月25日撰文披露,最近中南海一系列流言,均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為首的「老虎黨」輿論造勢,意圖在習近平面臨內外壓力之下,令其撐不下去,製造緊張局勢,組織力量逼習近平下台。

結合最近國內外發生的一系列詭異事件,《希望之聲》評論認為,習近平正面臨巨大的執政危機,要想儘快平息眾怒,化解目前的危機,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很可能重啟一度已經收手的抓「大老虎」行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鏈接: 元老密會「逼宮」習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為
相關鏈接: 王滬寧重要活動定格6.26 專家:北戴河或決定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