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罕見缺席重磅會議 專家析三大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自中美貿易戰打響以來,中共政局詭異,流言橫飛,新任常委王滬寧成了箭靶。外界發現,日前北京召開的十九大後的首場「政治推進會」上,王滬寧罕見缺席。因此有評論認為,這個會議印證王滬寧的結局可能不妙,並分析了其中的三大異常。

中南海局勢詭異,各路消息混亂之際,有海外媒體提醒說,很多人忽視了在7月12日習近平曾出席的一次重要會議,而此次會議的信號,對人們目前所關心的一系列不尋常事件,能夠給以部分回答。

據官媒報導,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在北京召開,這個中共政壇罕見的「政治建設推進會」,是2018年中共機構改革後,新成立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一次內部統一認識的會議。

習近平在會議上做出批示,被認為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被視為在為新任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的丁薛祥「撐台」,也是為了維護習中央的「核心」地位。

對於這次政治推進會,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分析說,這個會議是有關王滬寧不妙的一個印證。

陳破空說,最近傳出消息有三條,一是,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極可能被整肅,不公開停職;二是,王作為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書記代為輪流主持;三是,王滬寧主管的宣傳和意識形態,由中辦主任丁薛祥暫時代理。

他分析說,這個「政治推進會」印證了上述三條,而這個會議的不同尋常之處也有三點。

一是,由丁薛祥主持,習出席,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卻沒有出席,這類會通常是由管黨務的王滬寧主持,本來在王滬寧的主管下。

二是,習近平親自指示,是對丁薛祥的支持,這個會可能涉及政治安全,中共為了政權安全,用了這個比較籠統的叫法。

三是,丁薛祥是僅次於王滬寧的中央書記處第二書記,王滬寧擺在一邊,丁薛祥出來主持,這佐證王滬寧被停職。

陳破空還認為,王滬寧入常後,時常露面,但最近沒有公開露面的報導,也不尋常。他認為中南海最新的動向,可能是針對王滬寧的「清君側」行動。

陳破空分析,王滬寧的問題,估計將在北戴河會議上有個說法。對王的處置結果可能不會馬上公布,會有一個過程。他如果突然露面,也不必驚奇,不代表他不出事,象郭伯雄等大老虎落馬前,也是經常露面,以顯示中共黨內的所謂團結。但總的趨勢是,王滬寧極可能重演陳伯達、姚文元的政治悲劇。

也有分析認為,文宣系雖然做法過火,但對王滬寧的處理,他的權力可能會受到削弱,不大可能讓他立馬下台。除非有證據證明他是故意高級黑,暗中整習。

王滬寧近期跡象不妙

連日以來,中南海政局風雲突起,王滬寧所主管的文宣和意識形態領域出事不少,包括新華網重炒華國鋒道歉舊聞、央視新聞聯播黑衣人擋鏡事故,以及各地急撤習近平畫像、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等等。

中美貿易戰7月6日開打當天,多名匿名的中共官員罕見對港媒稱,習近平提出的「太平洋容納論」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外交思路,被中共一些官員和部分黨媒「曲解」宣傳,黨媒在國內大肆進行狂熱的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報導,沖昏了不少官員和民眾的頭腦。

這些官員談的最多的是誰該為貿易開戰負責。他們認為,中美關係走到今天,追究中共內部問題,曲解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指令的官員,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義情緒的一些媒體應負首要責任。儘管沒有點名,但外界認為矛頭指向王滬寧。

網上有關王滬寧不妙的說法也流傳頗多。有傳言稱,7月11日凌晨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中共老人幫逼宮,目前,習近日因中共內外交困、貿易戰當前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衞部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7月12日,有推特網友宣稱中共高層的幾點決議:

一,王滬寧被迫下台,為中美貿易戰失利負責;二,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三,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

另外還有三種版本的傳言:一是,王滬寧被迫下台,為中美貿易戰失利負責,副總理胡春華入常,二次修憲恢復主席任期制;二是,王滬寧被迫下台,汪洋取代習近平,但該方案尚未通過; 三是,劉鶴出局,汪洋主管經濟,胡春華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保留習近平位置。

不過,不少觀點分析認為,在習近平的人馬掌握軍政大權的情況下,政變、逼宮的可能性非常小。不排除中共高層確實出了些問題,說明中南海權斗未止,一輪新的殺局來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