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風雲突變習遭暗算?四大信號不一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後,中南海風雲突變,特別是近日接連發生多起事件,都與習近平有關。包括各地急撤習近平畫像、華國鋒道歉舊聞重炒、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等傳聞,以及央視新聞聯播事故。外界猜測,這四大事件背後釋放出的信號非同尋常。預示着中南海內仍然涌動着權斗暗流,習近平有可能再遭暗算,才導致了這種詭異局面。

習近平畫像

7月13日,網傳中共中央辦公廳隨後下令全國,撤下習近平個人的畫像以及含有習近平照片圖像的海報、宣傳品等。

中國多地官方同時要求各單位不要張貼習近平畫像,已經張貼的須緊急撤下。如北京一物業管理公司通知客戶大廈各單位,立即撤下習近平照片及海報;東莞市政府則要求戶外廣告「不得使用黨和國家領導人頭像」。

蘋果日報從北京消息人士那裡得到證實,要求撤除的指令來自北京市公安部門。

對於當局要求撤除習近平畫像和紀念品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確。外界推測或與潑墨事件有關。湖南株洲女孩董瑤瓊4日在推特上進行直播,她在上海海航大廈前向習近平畫像潑墨,並控訴自己受到了「腦控」。隨後她被公安帶走,至今情況不明。

不過摘習近平畫像是否與潑墨事件有關,目前不得而知。

梁家河事件

此前的一天,7月12日,有報導稱,陝西省社科聯發布的「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被官方緊急叫停,叫停原因並未披露。大陸自由職業者榮劍說,有朋友特意去陝西社科聯網看,梁家河大學問項目公告果然沒了。

榮劍表示,現在中共各地省委書記陷入拍馬大賽,「陝西省的省委書記是不是要出來做個說明,梁家河這麼大的學問為什麼要叫停?」

6月21日,陝西社會科學網發消息稱,陝西省社科聯經研究決定開展「梁家河大學問」課題研究,涉及17個選題方向。該選題發布後,陝西部分大學在其官網公布了關於申報「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的通知。

據悉,研究課題把習近平七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與習近平思想的各組成部分建立邏輯關係。

目前,相關課題已經從陝西社會科學網和陝西省社科聯官網撤下,一些新聞鏈接也消失了,同時陝西部分高校發布的課題鏈接也顯示已撤銷了。至於背後原因尚未明確。

新聞聯播事故

12日當晚,還發生一件詭異事件,央視播出的新聞聯播節目開播後第38秒,一位背對鏡頭的黑衣人突然出現在畫面中,向主播遞上一份新稿件後離開。這個意外的畫面被直播出來,令外界大感訝異。

隨後,海外有輿論稱,發生「黑衣人」事件的當晚,中共央視播報的新聞,對習近平的稱呼也省去了「國家主席」、「總書記」或「軍委主席」等前綴稱謂而改為直接稱「習近平」。

按中共以往的宣傳慣例,官媒在報導與最高領導人有關的新聞時,前面都會有相關的稱謂。而黨媒這次「裸身」報導習近平,顯得極不尋常。

黨媒罕見炒作「華主席認錯」

還有一件引起輿論關注的事,不久前的一期喉舌紙媒人民日報頭版,罕見地沒有出現有關習近平三個字的標題,而李克強成為標題,有分析認為,這背後釋放出的信號不尋常。

更詭異的事件是11日新華網突然轉刊中共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舊文,談及已故中共主席華國鋒認錯一事,引發網民瘋傳。

這篇文章一開始便講述,當年有人向中紀委反映了華國鋒的三件事,被時任中紀委書記黃克誠認為,是搞個人崇拜,華獲悉後承認確有其事並作出處理,隨後,紀委會議決定,今後2、30年一律不掛現中共首腦畫像,以肅清個人崇拜的影響。

有人質疑,新華網現在把「華主席」知錯就改拿出來說是什麼意思?是希望誰用「華主席」做鏡子?

不過,目前新華網、百度、新浪微博都已經搜索不到這篇文章,只能零星搜索到幾條2015年的原文報導。對於新華網為什麼突然轉發一篇舊文,輿論感到驚訝,不少觀點認為是轉給「習主席」看的。

四大事件釋權斗暗涌

而上述接連發生的四起大事件,外界認為釋放出信號不尋常。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正值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之際,新華社轉發上述舊文的前一天,美國再次啟動了2000億中國對美出口產品加徵關稅程序。

而輿論早已發現針對中美貿易戰,中共黨內一直權斗暗涌。

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前夕,北京當局釋放出兩種不同的信號,一方主張中美不打貿易戰,另一方則強硬揚言「不惜代價,奉陪到底」、「以牙還牙」等。

有海外中文媒體說,北京圈內人員稱,針對美中貿易戰,王岐山、劉鶴、汪洋、胡錦濤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動與美開戰。

然而最近形勢越來越明朗,雙方開戰中國經濟有急劇惡化、甚至崩潰的可能。因此,習近平下令緊急壓制保守派與黨務大員民族主義的喧囂,宣布進一步開放門戶,打出了白旗。因中國經濟形勢風雨飄搖,根本不堪一戰。

就在貿易戰交火前一刻,7月6日早些時候,香港《南華早報》披露,習近平告訴屬下必須「小心應戰」,避免「國家的改革開放道路出軌」。

有中共高級官員在接受多維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打響,中共黨媒給美國製造了口實,惹禍不小」,這名官員憤怒地對中共黨媒的宣傳報導方式進行了批評。

中美貿易戰正式打響第一槍的當天,《香港01》採訪多個中共外交、經濟等領域的匿名官員,他們均表示,習近平無意挑起貿易戰,一直堅持「韜光養晦」的政策,引發貿易戰的主要責任也不在美國,而是中共內部部分官員。

這些匿名官員還特別點名,中共黨內部分官員和一些媒體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義情緒,「曲解習近平戰略思想」,應對中美貿易戰負首要責任。

時評家陳破空評論說,這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很可能是習近平的人馬,他們顯然將矛頭指向了中共意識形態的官員,上到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到中宣部長,再到各地宣傳官員及報紙媒體等等,習有可能要向宣傳系統問責,最高主管就是王滬寧。

評論人士唐浩說,目前中國國內經濟結構脆弱,在國際上又被孤立,難以承受美方強大的經貿施壓。如果長期交戰,不僅可能造成製造業出走、產業轉型受挫、引爆系統性金融風險等危機,還可能讓中共政權陷入危局。

唐浩說,儘管大批左派貪官被拿下,但這個巨貪黑幫的幫主——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頭目不除,江派黑幫並未瓦解,他們偕同其他極左勢力,將趁當局挫敗無力之際,發動政變,抑或打着討伐貿易戰敗經濟動盪之名,進行絕地反攻實現「復辟」。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