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恐襲近300死傷 前總理返國在機場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兒瑪麗安,近日因涉貪被缺席判刑,週五(13日)晚他們搭機返國抵達拉合爾機場後被捕,並送往拉瓦爾品第監獄。當晚在機場有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

中央社報導,為了替自己的政黨在選前造勢,夏立夫(Nawaz Sharif)與女兒瑪麗安(Maryam Nawaz Sharif)從倫敦搭機於週五晚8時48分左右降落拉合爾(Lahore)的國際機場。

飛機一降落,夏立夫和女兒就被巴基斯坦肅貪機構國家問責局(National Accountability Bureau)的人包圍,夏立夫與瑪麗安並在入境海關遭巴基斯坦遊騎兵(Pakistan Rangers)和國家問責局官員正式逮捕。

被捕後,夏立夫和女兒瑪麗安遭當局先以直升機送往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再送往離首都不遠的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監獄。

相關視頻: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拉合爾國際機場附近聚集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警方還逮捕了數十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黨工,以防止他們前往機場接機。



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兒瑪麗安,週五(13日)晚搭機返國抵達拉合爾機場後被捕。機場附近聚集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 ARIF ALI/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兒瑪麗安,週五(13日)晚搭機返國抵達拉合爾機場後被捕。機場附近聚集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國家問責局初審法院,7月6日對夏立夫和女兒瑪麗安進行缺席審判,判處他們所涉貪污案罪名成立,並判處夏立夫10年有期徒刑,瑪麗安7年有期徒刑,她的夫婿薩夫達(Safdar)被判刑1年。

不過,夏立夫堅稱自己沒有涉及任何不法,指控巴國軍方和法院陰謀驅逐他,利用法律案件和恐嚇來幫助伊姆蘭汗(Imran Khan)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在7月25日的大選投票中取得優勢。

夏立夫在所涉案件宣判前正在倫敦照顧罹患咽喉癌的妻子,但他表示無論被判有罪與否,都將會返回巴基斯坦。

《國際報》稱,過去的40年中,夏立夫無疑是巴基斯坦政治圈中的關鍵人物,而法院對他的判決,可能引發了巴基斯坦國內的緊張局勢。

在夏立夫返國前,巴基斯坦週五至少發生兩起炸彈攻擊事件,其中第二起爆炸攻擊事件是在巴國俾路支省(Balochistan)省府奎達(Quetta)附近馬自堂區(Mastung)的競選集會上發生,至少造成128人死亡,150人受傷。

巴基斯坦全國議會和4個省議會的投票日即將到來,週五發生的致命性攻擊帶來了對全國範圍內有關選舉活動的安全擔憂。



巴基斯坦週五(13日)再次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週五(13日)再次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週五(13日)再次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