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慶御用花瓶被當拐杖桶 多處裂痕賣12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流落英國的一個中國嘉慶皇帝花瓶被主人放在室外走廊40多年,平常用來放置拐杖,導致瓶身有多處裂痕。近日,竟拍賣出比預計多約550倍的價格,讓賣家震驚。據悉,買家來自中國。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花瓶高68.5公分,有龍造型的握把及牡丹、菊花、李花等。經專家鑑定為嘉慶時期的精緻瓷器,但因為原物主不知道它是古董,竟把它放在戶外長廊當作拐杖桶超過40年,導致瓶身出現一些裂痕。

拍賣行帕特里奇(Adam Partridge)先前並不看好這個瓷器,這個花瓶損壞得有點嚴重,好像被錘子砸壞了似的,上面的口部邊緣有缺口,瓶身也被粘補過。開始估價師的估價在100-200英鎊。

即便發現花瓶底部有嘉慶皇帝的印章,拍賣商的預期也不過5000英鎊左右。

但在6月28日競標不到5分鐘的時間,1名中國買家出價9.4萬英鎊(約12.4萬美元)得標,加上附加佣金等費用,支付的總價格達到11.92萬英鎊,讓賣方又驚又喜。

報導稱,原物主是名80多歲的老婦,居住在英國西北部的奧特林厄姆(Altrincham)小鎮。她10多年前繼承了這個瓷器,但並沒有家人告訴她這花瓶的來歷。近期因為她年事已高,必需搬到養老院居住,才賣掉無法隨身攜帶的物品。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