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近200點 羅斯:川普貿易政策將堅持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週一,美股三大指數全面走低,美股道瓊指數跌193點。正當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歐美和加拿大近日也威脅要對美加徵進口汽車及鋼鋁產品關稅的做法進行反制之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對外界表示,川普正努力解決「早就該解決的長期問題」,他的貿易政策不會改變。

當地時間7月2日,美股三大指數全面走低,美股道瓊指數2日早盤跌193點,標普500指數跌0.67%,那斯達克指數跌0.59%。輿論認為,美國股市是受美國即將面臨來自多方的貿易戰的疑慮拖累才發生這樣的大跌。

同一天,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對外表示,現在要說川普是否會推動外國輸美汽車徵收關稅及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仍「為時過早」。

羅斯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的專訪時說:「我們豪不隱瞞地認為WTO需要進行一些改革。確實有需要更新或使其步驟一致,我們將觀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認為現在討論退出還為時過早。」

羅斯並表示:股市水位的漲跌不可能改變川普的貿易政策,因為川普正「致力於解決早就該解決的長期問題」。

輿論認為,羅斯的這番表態顯示,川普政府目前奉行的強硬貿易政策將會繼續堅持到底。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不同場合對WTO表達了不滿,數日前外界更一度有傳言稱「美國將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6月29日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公開否認了這個消息的真實性,隨後川普自己也在總統專機上告訴隨行記者團,「我沒有說退出(WTO),我只是說他們一直對我們不公平。」

不過,以美國為核心的國際間爆發貿易戰疑慮近期的確正在升溫。

事實上,不僅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貿易戰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而且由於此前美宣布將對歐盟進口的汽車課徵20%到25%的懲罰性關稅,歐盟近日已向美國商務部提出書面警告,稱美國可能會為上述決定而面臨歐美方面總金額高達3,000億美元的關稅。

與此同時,為了對美國之前針對加拿大進口的鋼鐵與鋁材加徵高額關稅進行報復,加拿大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和勞工部長哈伊杜6月29日宣布,從7月1日起,加拿大將對從美國進口的番茄醬、酸奶、割草機、摩托艇等價值大約126億美元的商品徵稅,部分商品稅率達10%或25%。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