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為竊芯片技術 中共處心積慮瞄準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繼今年4月中旬美國祭出對中興通訊的制裁後,大陸半導體市場受到重創。日前,美媒披露,中共已將竊取芯片技術的做法,轉移到台灣。僅去年,這類技術偷竊案件數量飆升至21件,比2013年增加逾1.5倍。

據《華爾街日報》7月2日報導,台灣政府官員與企業主管指出,由於台灣半導體業者為蘋果、輝達、高通等美國科技巨頭生產芯片,因此,中共正處心積慮瞄準台灣,試圖利用高薪從台灣公司挖角人才,及竊取芯片技術等商業機密。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台灣相關的技術偷竊案僅在2017年就發生21件,比2013年的8件增加逾1.5倍。有台灣官員透露,中共正以豐厚的薪資利誘挖角台灣的企業與工程師,包括引誘新人帶走設計藍圖。

報導指出,台灣最近的10件有關竊取技術的起訴案中,有9件被點出與大陸有關,且遭竊的技術有的已經流向大陸企業。

其中一案是,美光台灣分公司一名王姓工程師,涉嫌竊取技術後提供給聯華電子(簡稱聯電,UMC),用於技術支援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的芯片設計。

此外,台積電先後有兩名工程師徐姓和吳姓,分別被上海華力微電子、無錫華潤上華科技公司利誘,竊取台積電28奈米製程技術。目前,徐姓工程師已被判刑1年6月,緩刑4年。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