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比侖北上 台灣西南部驚現「龍吸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未直撲台灣,但讓台灣西南部天氣不穩,今天下午約3時左右,東港到小琉球航線的乘客,直擊到海龍捲,而且不只一個,壯觀的景象,令乘客直呼驚奇!另外,日本沖繩島已有247航班取銷,韓國則因雨季,再加上颱風迫近相關單位正協調安全措施。

據自由時報報導,1名民眾到港後對海龍捲的威力仍是感到相當不可置信,直呼「魄力萬鈞!」。他說,海龍捲從天而降,最後在海面炸開,雖然距離頗遠,但仍能聽到風捲的聲音,再看到海面的水花不斷移動,一度為後方的大貨輪擔心,令人對大自然的威力感到驚懼。

海龍捲疑似不只1處,有交通輪業者說,再更北方也有漏斗狀的雲延伸入海,最靠近航線的約仍有3浬,高度至少1公里。並稱開航東琉線這麼多次,從來沒見過這片海域有海龍捲,今天實在是大開眼界。

被稱為「抽水馬達」的巴比侖正逐漸朝日本琉球群島移動,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巴比侖今晚抵琉球海面後,將撲向韓國,對台灣不會構成直接影響,但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將連續3天都有較大雨勢。

另外,颱風晚間將接近沖繩島,那霸市的風勢已明顯轉強;那霸機場共有247班航班取銷,當中包括內陸及國際航線,令大批旅客滯留。客運車因受颱風接近關係也將於下午7時停駛,2日清晨5時再公布何時恢復服務。

韓國方面,因自上週六(6月30日)就出現滂沱大雨,加上颱風迫近,有關當局已加派官員到全國的省級政府視察防災準備工作;亦考慮成立災難中心,協調安全措施。

今年
第7號颱風巴比侖北轉直奔韓國。(中央氣象局截圖)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