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馬蒂斯訪華:要掂量中國的戰略雄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 【今日點擊】(3189-2)

提要
馬蒂斯訪華:要掂量中國的戰略雄心
貿易戰打不打 北京貌似被川普困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晨來studio拍節目,中間聽廣播,一個星期日我住的地方,一個星期日5個人給殺了。5個人給殺了他聽起來其中一個呢,是在車裡面給放火給燒死了,這個人在燒之前是活著的,這是警察說的;另外一個人呢,31歲的一個單身女人,跟朋友們去參加另外一個朋友的葬禮,葬禮參加完之後她搭車,應該是回家,另外一個車從她的車邊兒過,
掏槍把她給打死了。

警察的講說,應該她不是一個固定被設定好的襲擊目標,開槍的那輛車那個人,是隨意開槍,我看警察總長說從來沒見過,他說這個性質,給這個城市帶來的傷害性太大了。那大家生活在,我當時聽了之後,哦!這是貝魯特,貝魯特是指加沙地帶,就是以色列國跟巴勒斯坦等這些人,就是交叉居住的地方,隨時開槍殺人,從來沒見過,我個人在這地方住了20年了,從來沒聽說過,沒聽說過。

而真正這種惡化的程度呢,是從去年開始,對頭一年了,但是像這一個週末5個人被開槍打死,搞不好6個。因為我能算出的有哥倆是被打死的,一個燒死的還有一個這個女的,這是比較就是他掛上號的,還有另外一個,搞不好是6個到7個。環境就會出現,那大家的評論的說法就是瘋了,瘋了,我相信這種現象,不會出現在我個人的一個居住的城市裡面。

看我節目的朋友你看看你自己四周,你自己身邊兒的,你的親朋好友你居住的地方、你的公司、你的學校,類似這種直接人死去,人的生命傷害掉的,這種非正常的環境有多少。一個19歲的女孩,遭到了自己的老師的猥褻汙辱,她告到學校學校沒人管,告到警察警察說事情太輕,這個女孩最後自殺了,昨天發生的。一個烙煎餅果子的一個女人,被城管強行把她的果攤兒,給弄到車上去了給拉走了,砸了,女人跳河自殺了。現在的一切都是用命頂,頂了什麼命?頂了錢的命。很多人討生活、討尊嚴,就是在頂錢的命。

一個婆娘妳別介意啊女…,那個就是婆娘,她撿了個手機是兩個孩子的,那兩個孩子問她要這個手機,她問兩個孩子要一萬塊錢,她問兩個孩子要一萬塊錢,兩個孩子沒那麼多錢,大概湊了500塊錢,她不幹,那這個婆娘不幹,這兩個孩子打電話給報了警了,婆娘把手機給砸碎了。你說為了錢、為了貪財,人的行為他能是人嗎?她有充足的理由要這個錢在她的心目中,而任何一條理由都不是人,都是在利益上,這是現實的生活。前兩天的節目我個人一再說,我心目中的瞠目結舌的2018沒發生呢,這是序幕,我心目中的瞠目結舌的2018,不是人的,會有個了斷。什麼叫不是人?你不是人的行為、不是人的道德、不是人的約束,不是當初神在祂的眼睛裡,人應該有的樣子,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馬蒂斯訪華:要掂量中國的戰略雄心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華,要掂量中國的戰略雄心。美國人非常直接了當,美國國務卿、美國財長、美國商務部長,他去訪華,那他在訪華當中,其實包括習近平自己本身,也不敢怠慢這些人。而這些人在他訪華之後的明確的表態,跟奧巴馬政府當時的完全不同,完全不同。

美國國務卿在他的回來的大概上個星期,在底特律汽車俱樂部的老闆們,這個開的會的環境中,他明確講:我跟習主席講過,你們中國過去的發展,就是剽竊、占有、偷竊,偷竊我們美國人的知識產權,偷竊我們美國人的技術,他說我坦白的跟他說。那習近平並沒有站起來就走,沒有吧,沒聽見,你看到的國內照片是習近平,笑容可掬的跟美國國務卿見面,對不對?新華社也沒那麼說,新華社想就是說,在展現大國的風範,而馬蒂斯呢他是退休的五星上將,堅決的反共者。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這個星期將訪問中國,主要談到南中國海的政策,美國對台灣的軍售和有關貿易戰。非常直接了當,因為對南中國海的政策,美國是極其反對的,現在包括英國、法國,加入了其中的行列,在南中國海都派出軍艦,已經派出軍艦。

其實包括習近平自己,在對海軍進行檢閱的時候,美國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進入了檢閱的行列,那挺厲害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主席,檢閱了美國駐南海、駐太平洋的一個主要的,核動力的航空母艦,國內沒有任何報導,對不對?沒有任何報導。隨著中國強化在南中國海,有爭議的水域的軍事設施,他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要掂量一下北京的戰略雄心,他願意持開放心態,多聽北京怎麼說。這個說法是相當強硬,除非你中國不讓他來,因為他是在公開的場合下討論這個問題。

馬蒂斯東亞之行四天,他還要去韓國和日本,他訪問韓、日的目標是讓這兩個國家放心,美國對兩個國家所承擔的責任。所以中共放在了,完全放在了一個對立面上,它的對立面的原因就是,它是高級動物,人自然要防範。

貿易戰打不打 北京貌似被川普困惑

美國之音:貿易戰打不打,北京很困惑,給川普弄暈了。我個人覺得,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麼說吧,都玩麻將,對不對?三缺一,來了一爺沒學過,然後說我教你怎麼玩,怎麼湊到一塊兒就胡了,怎麼湊一塊兒就胡了,所以呢沒玩過這牌的這個人,一遛小屁走向勝利,屁胡嘛,一溜小屁走向勝利。很多人上賭場,沒去過賭場,然後他去玩的時候,前三把怎麼玩怎麼贏,太多人有這經歷了,對吧!那為甚麼出現這種事情?他按照事情的天性走,他沒有規矩,玩牌的人自己總結了經驗,他從來沒想過,總結出的經驗的是手心,同樣有手背,當你玩命強調手心的時候,噘死你自個兒,胳膊這手能老這麼待著嘛,不能啊,誰都不能啊,對不對?

你這張臉老這麼著對著一個方向,不可能,對不對?那是活的。而人的觀念是把東西弄死了,為甚麼?我這把牌一定弄條龍,不是籠子就不錯了,還一條龍呢。所以就是站在利益上,在我眼睛裡,是缺了大心眼的人,但他表現出來是賊有心眼,永遠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永遠在肚子裡轉圈,那明白的人就趴著看,爺兒們你轉,看見你能轉到哪兒去。北京對川普而言就這麼回事,北京那兒還馬籠呢,說我怎麼樣馬,那邊胡了,胡了,這條龍有腦袋沒屁股,有屁股沒腦袋,要不然有兩頭沒身子。美國政治新聞的媒體叫做政客,昨天的報導:川普要中國在貿易問題上向美國投降,現在的問題,沒有人確切知道川普實際上想要什麼,連中國人也不知道,川普要擊碎中共的金融系統。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