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十六國緊急會議 商討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十六個歐盟成員國的領導人,週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磋商難民問題,同時為下週的歐盟峰會做準備。

在湧入歐洲的難民問題上,各國領導人面臨本國選民的極大壓力,在邊境管控方面趨於嚴格。今年,只有4萬1千難民跨海進入歐盟地區。

比利時首相 Charles Michel:「要阻止進入申根地區的難民自由流動,首先需要嚴格控制歐盟邊界。」

法國總統馬克龍建議,規定難民申請庇護流程的「都柏林規則」需要改革。「都柏林規則」規定難民只能向第一個踏足的簽約國申請。

意大利長期以來是難民乘船登岸之地,新政府拒絕再背負更多的難民包袱。總理孔特要求歐盟出台管理難民的詳細政策和規範。

意大利總理 Giuseppe Conte:「當年出台的規則是為了應對緊急狀況,現在需要有系統的來處理難民問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提醒,在歐盟層面很難達成最終解決方案,還是需要各國進行雙邊或多邊磋商。

另外,默克爾本人還面臨執政危機。內政部長泽霍夫拒絕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難民入境德国。泽霍夫要求默克爾在本月底前,必須與歐盟達成協議,否則将强制邊境警察執行命令。
西班牙一週前接納了義大利拒絕的難民船,首相桑切斯呼籲其他國家配合,控制難民流入。

目前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的難民與2015年的一百多萬人相比,已減少了很多。民意調查顯示,難民是5億歐洲人最關注的問題。

這次緊急會議,遭到一些中歐國家抵制。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