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隱瞞更大核內幕 美專家: 關閉核場或「毫無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川金會」召開前,朝鮮宣布5月底將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韓媒16日稱,專家們認為此舉或「毫無意義」,因為朝鮮隱瞞更大核內幕,專家們對隱藏在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背後的漏洞表示了擔憂。

韓國《中央日報》16日報導,朝鮮4月20日公布將中斷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時稱,「朝鮮以次臨界核試驗、地下核試驗、核武器的小型化及輕量化、超大型核武器及運送方式開發的順序進行並實現了核武器的開發」。

這是除了6次核試驗之外,朝鮮首次承認進行過次臨界核試驗的事實。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說,朝鮮有進行次臨界核試驗的能力,即使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如果隱藏核物質或在未來非法引進的話,朝鮮將可能暗中通過次臨界核試驗在短期內重新製造出核武器。

最關鍵的一點是,由於次臨界核試驗不發出閃光,無法通過衞星觀測,地震波也很微弱,因此將很難被鑑測到。

對於朝鮮公開上述內容的原因,美聯社援引專家的話認為,這體現了朝鮮要保留核武器,並成為核管理者的用意。

但這一點美國是不接受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接受福克斯(fox news)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朝鮮按照川普總統的要求進行全面、可查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美國將保障金氏政權安全,並幫助其發展得像韓國一樣繁榮富裕。

《中央日報》指出,問題是外界難以徹底查證朝鮮的核能力,特別是隨着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查證的標準可能變得更高。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統一中心負責人申範澈(音)表示,必須清除次臨界核試驗的模擬材料、計算機裝備及朝鮮所持有的核物質,最重要的是從事核活動的科學家,至少應該把核心人力送到國外去。

《韓聯社》13日引述消息稱,美方與朝方私下討論「川金會」議程細節時,提出朝鮮將部分核彈頭、核物質以及洲際導彈先運出國。朝方正在慎重考慮。

朝鮮關係人士透露,美方還要求朝鮮銷毀與過去6次的核實驗和寧邊核設施相關的數據。同時還希望朝方讓所有參與核開發的技術人員移居海外,據悉相關技術人員數量多達數千名。

該關係人士透露,朝方對此要求態度曖昧,對於技術人員的移居海外的要求更是面露難色。

有分析認為,美方這一系列舉措,是要求朝鮮展現棄核誠意,並爭取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

日前,蓬佩奧與到訪的韓國外長康京會談後表示,如果平壤邁出大膽一步,迅速實現永久性無核化,美國會協助朝鮮重建經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平壤變臉出乎白宮意料 專家:這是金正日談判劇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