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金正恩對父祖輩表不滿 三稱「掏心掏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文在寅與金正恩27日舉行會談,上午會談前開放給媒體的兩分鐘對話。金正恩對其父祖輩未能落實過去協議表達不滿,還三度提到今後將「掏心掏肺」。評論稱其演戲,一邊嚴防下毒一邊掏心掏肺,本身就是一次虛偽的演出。

當地時間4月27日上午9時30分,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北緯38度的軍事分界線迎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將金正恩帶進韓國境內。

跨過38度線後,兩人在韓國土地上握手,先面對朝鮮,再轉向韓國,分別供兩側媒體拍照。拍照後,金正恩低頭看了看38度線,此時文在寅對金正恩說,「你過來我什麼時候能過去呢?」

金正恩回應說:「我們現在就過去吧!」兩人牽手再往回走跨過38度線,父母來自朝鮮的文在寅,終於踏上了故土。

據了解,這是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也是時隔11年舉行的第三次朝韓首腦會晤。文在寅與金正恩共同寫下了兩韓分裂後,再一次有意追求和平的歷史。

文在寅為金正恩舉行了歡迎儀式,共同檢閱韓軍儀仗隊。上午10點15分,雙方在「和平之家」正式舉行會談。會談之前,開放給媒體的兩分鐘對話由金正恩先開始,金正恩對父祖輩未能落實過去協議表達不滿,還三度提到今後將「掏心掏肺」。

金正恩說,他以某種複雜心情來到這個離他只有200公尺、相當短距離的地方。雖然沒有什麼高大的物體阻擋,但這條很難跨越的軍事分界線,剛剛卻很輕易的跨過了。

他還說,很多人期待這歷史性的一刻,但是若像過去一樣,不管達成多麼好的協議,卻都沒有好好履行。他說,往後他會掏心掏肺,不會再像過去浪費11年的時間一樣,解決問題。

金正恩表示,大家關心的問題都會坦承討論,希望得出好的結果。自己未來將會掏心掏肺,以符合人們的期望。

最後,金正恩說,來之前他一直跟其他人討論今天晚餐,他帶來了平壤冷麵,希望文在寅可以安心、沒有負擔的享用,接着又重申,今天一定掏心掏肺,坦承、有誠意、坦率的交談,把要講的事情都講出來,得到好的結果。

觀察人士指,金正恩很會演戲,一邊嚴防下毒一邊掏心掏肺,本身就是一次虛偽的演出。

據韓國聯合採訪團稱,當日朝方工作人員為金正恩的安全,保持過度的神經緊繃。

《BBC》報導說,在金正恩準備進入韓國一側和平之家簽署訪客簽到簿之前,朝鮮安保人員就在桌子和座椅周邊噴灑消毒劑,簽字筆和留言簿也進行了擦拭,還有人檢查周邊有沒有爆炸物。

報導說,先前就有傳聞金正恩對細菌和被下毒極為小心,甚至到了偏執的地步。

雖然上述傳言始終沒有獲得證實,但朝鮮當局的行為,也顯現出峰會上的安保規格,確實達到了超常的程度。

儘管簽字筆已經經過消毒,最後金正恩還是沒用韓方提供的筆。當金正恩坐下準備簽名時,其胞妹金與正特意走過來遞給金正恩一支筆。

當天下午,韓朝雙方首腦簽署《板門店宣言》時,金正恩也是使用了金與正準備的筆。

日媒認為,金正恩使用自備鋼筆簽字,也是為了安全考量。

當天雙方進行約100分鐘對話後,金正恩中午坐車回朝鮮吃午飯,12名男性保鏢在車外一路小跑着保護金正恩,安保也非常嚴密,顯示出金正恩此次訪韓雖然表面握手言歡以示友好,背後仍然嚴加戒備,並非如表面那樣親密無間。

此前就有報導稱,金正恩因為怕被暗殺,白天不敢出行,出訪時都是自帶馬桶和夜壺,以免他的排泄物因藏有他健康狀況的信息被人算計。

外界分析,金正恩怕被下毒,怕被暗殺,可能與他毒殺自己的哥哥金正男有關。

去年2月13日,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韓媒稱,金正男是被兩名朝鮮女特工用「毒針」殺害。

金正男是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曾被認為最有希望繼承權力。自金正恩上台後,一直流亡國外。金正男遇刺身亡事件外界普遍認為與金正恩有關。

朝鮮日報曾報導,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其身邊親信就開始策劃「幹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擔心得罪中共,暗殺計劃被迫推遲。

港媒稱,中共一直將金正男看作是朝鮮潛在的領導人,一旦朝鮮政權崩潰,考慮金正男上位。去年中朝關係緊張之際,金正恩派出特工成功毒殺了金正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