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話文在寅 稱「川金會」進展良好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發表推文,表示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了長時間的通話。川普表示,事情進展順利,已經在敲定與金正恩會晤的時間和地點。

在週六上午的推文中,川普說,「剛剛和文在寅總統進行了很好的交談,時間很長。事情進展得很順利,與朝鮮會晤的時間和地點正在敲定中。我也和日本首相安倍通話,告訴他磋商的進展情況。」

在週五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時,川普透露,「川金會」的地點範圍已經縮小到兩到三個選項。川普還表示,他認爲金正恩的態度并非是在做戲。

剛剛就職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週五發表類似講話。蓬佩奧說,他感覺金正恩是認真的,而這主要是因為川普政府領導實施的經濟制裁,對其造成的壓力。

不過,蓬佩奧也明確表示,不會過分樂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會一直非常謹慎。有很多這樣的歷史,做出了承諾,營造出希望,然後希望破滅了。」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週五發表聲明,其中强調,「對朝鮮方面任何的言辭、承諾和保證,都將持保留、警惕和有待核實的態度。」

彭斯表示,「川金會」準備期間,對朝鮮的施壓行動將不會有任何變化。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