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芯片背後「關鍵人」浮出 系歌手譚晶丈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美國封殺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後,引發中國各層面輿論群情激奮,大談對芯片產業的反思。同時,中興芯片背後的「關鍵人」也浮出水面,而且他還有一個較為神秘的身份,為中共軍方知名女歌手譚晶的丈夫。

由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的雙週協商座談會20日在北京召開,當晚,央視的新聞聯播畫面中,出現了一位與芯片這一核心技術有關的重要人物,即有「中國芯之父」之稱的鄧中翰,鄧是以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出席會議。

在此之前,美國16日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產品。由於中興幾乎所有產品依賴美國芯片,引發數週內中興將申請破產的討論。同時,也引發華為、阿里巴巴等一大批中資高科技產業的恐慌。

同時,這一事件也再次暴露出中國在一些關鍵核心技術上受制於人的軟肋。

而有「中國芯之父」之稱的鄧中翰,是中國最年輕院士,為芯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現任中星微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2008年、2013年,兩次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2018年1月,「當選」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鄧中翰還有一個較為神秘的身份,就是中共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譚晶的丈夫。

據悉,譚晶和鄧中翰相識於一次活動中,2009年兩人結婚,極為低調。

去年2月有傳聞稱,鄧中翰涉及中共政治機密,甚至與當時剛落馬的中共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有關。該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2014年4月12日,中共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落馬時,譚晶也曾捲入傳聞。

申維辰2006年1月擔任副部級的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2010年9月調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13年4月卸任中宣部,轉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申維辰被調查不久,北京政界人士對海外媒體透露,譚晶捲入申維辰貪腐案。該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港媒引述京城傳言稱,中紀委在調查一宗案件時,總政歌舞團一名山西籍著名女歌手因涉案被問話時,交代曾與申維辰有過一段「私情」。消息人士稱,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維辰,曾一次斥資500萬人民幣贊助譚晶的演唱會。

此外,早在申維辰任山西省宣傳部部長時,就策劃推動了2006年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的拍攝,其主題曲《遠情》由譚晶演唱。

還有傳言稱,曾慶紅胞弟曾慶淮與譚晶關係非同尋常。曾慶紅及其胞弟曾慶淮編織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曾慶淮作為曾慶紅的二弟,雖然沒有文化,但卻被曾慶紅安插進了文化部。

在大陸影視圈裡,曾慶淮最出名的是搞「潛規矩」,大肆玩弄文藝界女明星。圈內人盛傳,誰要想當女主角,「曾總策劃必須先過頭一遍手」,而曾慶淮還兼顧著給曾慶紅拉皮條,這在北京高層也不是什麼秘密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鏈接:被川普打痛中共急砸逾2千億開發芯片
相關鏈接:川普重手連出將阻止華為阿里巴巴在美擴張
相關鏈接:美國制裁一劍封喉福布斯:中興數週內將申請破產
相關鏈接:川普禁,售令發酵中興內部絕密文件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