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大篷車挺進 川普促國會立嚴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目前,一支千餘人的移民隊伍,正搭乘一輛「大篷車」趕往美墨邊境。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不會再有DACA協議,並敦促國會共和黨人使用「核選項」來通過嚴厲的移民政策。

男子、婦女,還有孩子,聚集在墨西哥伊斯提佩市一片空地上,短暫停留。這支1500人的移民隊伍,正乘坐「人民無國界」組織的「大篷車」,過境墨西哥,前往美國,尋求更好的生活。

移民MIRNA HERNANDEZ:「我們的目標是到達美國,支持那些仍在宏都拉斯的人。不久前我的兄弟遇害,他被殘酷殺害。為了他和他的家人,這就是我們要奮力到達那裡(美國)的原因。」

川普總統週二發推文說:「從宏都拉斯坐著大篷車來的人現在正穿越墨西哥,朝著我們脆弱的邊境而來,最好在到達之前攔下他們。大財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正在發揮作用,同時宏都拉斯和那些允許發生這一切的國家在接受外國援助。國會現在必須行動起來!」

他週一也發推文說:「宏都拉斯、墨西哥和美國對其很慷慨的其它很多國家,都在利用我們差勁的移民政策,把他們的很多人送到我們國家。大篷車正往這裡開呢!必須通過嚴厲的法律,並建造邊境牆。」

川普批評民主黨允許邊境開放,縱容毒品和犯罪。他呼籲:「共和黨人現在必須使用『核選項』通過嚴厲的法案。不會再有DACA協議了!」

美國里奧格蘭德峽谷)邊境巡邏隊主管帕迪拉也擔心,移民大篷車會開一個不好的先例。

美國邊境巡邏隊主管帕迪拉:「我擔心的是,如果這個團體,我相信它現在在墨西哥是非法的,如果處理不當,會引起其他組織的興趣去效仿,從而增加我們的(非法移民)數量。」

他也表示,如果非法移民數量居高不下,美國將處於困難境地,問題的根源就是沒有拘捕非法移民,並將他們遣返。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