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赴美發展 律師:善用E-2條約國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近年,不少台灣企業在美國佈局發展,移民類別也有越來越多選擇。移民律師陳啟耕表示,有意赴美發展的國際公司,可以善加利用E-2條約國簽證方案。

移民律師陳啟耕指出,許多有意擴展國際事業版圖的企業,因為簽證申請,影響了在美佈局的速度。

移民律師陳啟耕:「舉例來說,中國要到美國發展的企業的話,必須要靠比如像H-1B抽籤,或者是門檻比較高的這個L-1外派經理的方式,那這樣子的送件的方式的話,審核嚴格,速度緩慢,而且能夠送的人其實非常少。」

他介紹,辦理效率較高的E-2簽證,條約國包括台灣、加拿大、墨西哥、澳洲和日韓等,成功案例包括連鎖餐飲業和台積電等台灣企業。

陳啟耕:「如果有具備E-2條約國的方案的話,那是可以讓那些國家的國民更快速進入美國,做投資,開業,購買其它的這個生意的方式,可以先拿到比較快速的簽證進來。能夠把它的員工,已經訓練好的有價值的員工外派到美國。那這個是一個很明顯的一個區別,那這也是移民法直接影響到這些企業在美國發展的速度。」

他表示,疫情後,每年辦理E-2簽證的人和企業越來越多,包括創業或是買生意的方式。

陳啟耕:「必須要呼籲的事情是,雖然它(E-2)被很多人稱為是小綠卡,可是終究不是綠卡。所以它只是一個暫時性可以讓企業,或暫時性可以讓家庭先進來美國的一個方案。」

他提醒,如果未來想要在美國發展扎根,必須要考慮到E-2只是一個暫時性的簽證,幫助先進來美國,未來還需要規劃如何申請綠卡。

陳啟耕:「比如說自己的E-2是不是可以升級,變成可以辦理綠卡的EB-5投資移民,或者是假如說今天是公司外派員工進來美國的話,那公司把員工外派進來以後,是不是內部的一些機制可以討論說,達到什麼樣關鍵績效指標之後,就可以幫員工辦理工作綠卡,白領階級的工作綠卡。」

去年三月,美國國會通過了《EB-5改革與誠信法案》(EB-5 Reform and Integrity Act of 2022)。律師表示,不需要排期的EB-5投資移民,目前受到許多中國、印度和越南等家庭歡迎。

陳啟耕:「但是針對投資移民的話必須要呼籲,它一定一定會有投資的風險,而且必須要投資在高失業率地區或是偏遠地區,才有可能享用拜登(聯邦)的這個方案。」

他提醒,申辦任何投資移民前,都要確保資金來源證明仔細無誤,不然可能花費了大量金錢時間,卻換來案件失敗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