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實施移民庇護所驅逐令 四千家庭恐睡大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紐約市即將在週二(1月9日)啟動驅逐在庇護所,居住滿60天以上的移民,週一上午,大批議員在曼哈頓集會,要求市長取消這一限制。

Yarys Lopez 是一位尋求庇護者,在她高中時,整個家庭只能住在庇護所裡,但是在庇護所的幫助下, 她完成了學業,現在是一位移民律師。

移民律師Yarys Lopez:「當這座城市對尋求庇護者的關懷和支持時,我就是這座城市的證明。 我代表成千上萬像我一樣有故事的移民呼籲市長 ,停止驅逐庇護者,讓尋求庇護者不要流浪。」

集會者們呼籲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取消將在週二啟動的庇護所限制,該限制在庇護所居住滿60天的移民家庭,需要每60天重新申請住房。

目前大約四千個住在庇護所的家庭,收到了驅逐通知。

紐約市主計長Brad Lander:「首先,紐約市確實有地方容納我們這些家庭,明天之前預定趕走的家庭,今晚都有房間,所以我們是有房間的。 其次,紐約市的預算到6月份實際上是平衡的,我們有足夠的資源,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留在公立學校讀書。」

在集會時,也有反對者在一旁高喊口號,指責集會的議員任由移民消耗資源,而沒有為美國人做事。

反對者Jonathan Rinaldi:「所有被帶進這座城市的人,為了擠垮這座城市,通過超負荷的福利制度,這樣他們就能把我們帶入像中共那樣的社會信用體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特約記者林宜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