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傳江澤民警衛早被撤換 變成貼身暗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江澤民近況不妙?傳貼身警衛早被撤換
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上,有港媒遇到江澤民侄子和外甥,問及江澤民近況時,他們都支吾其詞轉身走避。江的前大秘賈廷安也稱對江近況不了解。外界認為,江的近況或不妙。有消息稱,江澤民的一舉一動都被習近平嚴密監控,貼身警衛早已經被習撤換,變成了貼身暗探。

2.兩會剛剛通過修憲 大炮任志強也要「修改憲法」(視頻)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高票通過了中共憲法修正案草案。當天社交媒體發佈一段視頻顯示,滿頭白髮的中國知名地產商人任志強再度「開炮」,直指中共憲法中存在的雙軌制存在的弊端。稱應該修改憲法。

3.「川金會」凶險難測 風水師預言金正恩將有大麻煩
美國總統川普將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的消息,引來各種猜測。美情報官員稱,「川金會」凶險難測。另有分析認為,一旦會談失敗,有可能會加劇美朝戰爭危機。此前,曾有多名風水師預言,2018年金正恩將遭遇大麻煩,與目前的形勢似乎暗合。

4.港媒:軍權決定國家主席虛實 習近平或意在總統制
週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正式表決通過了新的憲法修正案。海外輿論普遍認為通過修憲取消中國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後,習近平有可能謀求連任超過兩屆。日前,有港媒發文稱,能否掌握軍權決定着國家主席這個職位的虛實,習近平有可能通過把這個職位做實而最終變成總統制。

5.胡海峰談修憲和父親胡錦濤身體狀況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現身,在廣場上與同車的代表們說說笑笑,還充當攝影師拍照留念。被記者問及修憲一事,他說,代表們一致贊成擁護。問及其父胡錦濤身體狀況,他回答:「還好、還好。」

6.港媒曝兩會細節:王岐山投票 待遇與他人不同
中共全國人大於11日投票表決憲法修正案,有港媒注意到,投票過程中,走在第8位的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投票時待遇與他人不同,場內鼓掌聲量突然變大。此次人大會議,王岐山與7常委平起平坐,被譽為「第八常委」或者「王者歸來」,更有分析指,王岐山的實權地位可能僅次於習近平。

7.外交系統大合併 王岐山領銜 楊潔篪疑被架空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有港媒披露,這次兩會後將對中共外交系統做出重大調整,其中兩個部級部門將會合并,合并後的新部門由王岐山擔任一把手,全面掌管外交,國務委員楊潔篪任二把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變成三把手,將向楊潔篪彙報工作。

8.「金融政變」敏感時刻 周小川一個決定震驚全球
擔任16年中共央行行長的周小川,將在本屆兩會上退休。12日,有英媒披露,2015年周小川在央行的一個決定,震驚全球市場,令中國市場陷入劇烈動盪,導致大量資本外流。值得關注的是,當時大陸正爆發史上罕見的金融股災,這場股災被指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當局的金融政變。

9.五年攪局最終臣服?張德江謝幕演講猛拍習近平
12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卸任前發布的最後一份工作報告中,至少34次提及習近平的名字,聲稱要堅決維護習權威和習核心地位等。張德江是5年前由江澤民塞進常委的前台代言人,被批是亂港之首、「國妖」等。分析認為,如今張在工作報告中猛拍習近平馬屁,說明習已取得最後勝利,其對手也不得不臣服。

10.修憲表決讀票現意外一幕 美媒聚焦習近平表情
中共憲法修正案週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表決並獲得通過。外媒在報導這條消息時紛紛指出,這意味着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可「無限期執政」,更有美國媒體將報導的視點聚焦於習近平當場的表情。

11.修憲投票細節曝光:秘密寫票 記者離場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經不記名投票表決,高票通過修憲草案。媒體曝光修憲投票被嚴密監控,代表們需在「秘密寫票處」使用統一發放的專用筆投票。在代表們寫票的約五分鐘期間,主持人要求媒體離場。

12.中華瑰寶 璀璨動人 著名歷史學家感動落淚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費城連續二十場的演出一票難求。3月10號,著名歷史學家、 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林霨(Arthur Waldron)觀看了演出之後,感到目睹了一場偉大的勝利而激動落淚,也感悟到自己和中國文化的淵源。

13.紐約法輪大法遊行 十萬觀眾擠爆布魯克林
週日中午,紐約法輪功學員再次來到華人聚居地—布魯克林第八大道,舉行盛大遊行。不少民眾特別前來觀看,對法輪大法讚不絕口。

14.《石濤聚焦》國際媒體:「修憲」好似希特勒上台 習近平自身野心獲勝 政治更為脆弱 王岐山大權已握 李克強勢必小削弱

15.《石濤聚焦》「修憲」成功「終身主席」時代來臨 習近平將是「壞皇帝」毛澤東式的中共魔頭 還是「好皇帝」 蔣經國式的人性再現 一切從今天開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將長期執政 2人反對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江澤民怎麼了?親屬都不敢對外講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富商曝陳小魯和吳小暉真實關係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