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史上最短命官員 上任1小時就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陸媒報導,近日湖北仙桃市移民局局長剛上任一個月就出事。還有更短命的官員,2003年貴州省長順縣一名政協副主席,剛「當選」一小時就被「雙規」。

2月18日以來,湖北省仙桃、天門、潛江三地,連續發佈違反「習八條」的典型案例通報。

其中一個案例顯示,2017年12月5日至9日,仙桃市移民局原局長楊祖文違規操辦父親喪事,收受非親屬人員禮品,並在2018年1月3日補報《操辦婚喪事宜報告表》時,隱瞞了上述問題,因此被免去市移民局局長。

而根據仙桃組工網消息,2017年11月,楊祖文剛被任命為仙桃市移民局局長。

除楊祖文外,湖北省司法廳原副廳長魯志宏,於2015年9月9日晚間被中紀委帶走。而9月7日魯志宏剛剛到司法廳履新。魯志宏由此創造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官員落馬最快的紀錄。

除了上述二人之外,還有一個中共「史上最短命官員胡方瑜

2003年3月13日中午12時,胡方瑜「當選」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長順縣政協副主席,不到1小時後就被紀檢機關宣布「雙規」。

陸媒報導稱,2003年3月5日,時任長順縣計劃局局長胡方瑜一家在熟睡時,小偷從窗外將胡方瑜的褲子挑走並取走口袋內現金,然後將褲子扔在縣醫院後門外。3月10日,兩個小學生將拾到的褲子交給縣公安局。

公安人員檢查褲子時,在皮帶夾層裡發現4張大額存單,總金額為42萬元,儲戶姓名分別是胡方瑜及其父親、兒子。

隨後當地成立專案組,幾天內就迅速「查明」,胡方瑜任計劃局局長期間,涉及公款私存、虛列項目支出、收入不入賬、支出不入賬、公款送禮、挪用國債扶貧資金等,金額累計多達500餘萬元。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