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史上最短命官员 上任1小时就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陆媒报导,近日湖北仙桃市移民局局长刚上任一个月就出事。还有更短命的官员,2003年贵州省长顺县一名政协副主席,刚“当选”一小时就被“双规”。

2月18日以来,湖北省仙桃、天门、潜江三地,连续发布违反“习八条”的典型案例通报。

其中一个案例显示,2017年12月5日至9日,仙桃市移民局原局长杨祖文违规操办父亲丧事,收受非亲属人员礼品,并在2018年1月3日补报《操办婚丧事宜报告表》时,隐瞒了上述问题,因此被免去市移民局局长。

而根据仙桃组工网消息,2017年11月,杨祖文刚被任命为仙桃市移民局局长。

除杨祖文外,湖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鲁志宏,于2015年9月9日晚间被中纪委带走。而9月7日鲁志宏刚刚到司法厅履新。鲁志宏由此创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官员落马最快的纪录。

除了上述二人之外,还有一个中共“史上最短命官员胡方瑜

2003年3月13日中午12时,胡方瑜“当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政协副主席,不到1小时后就被纪检机关宣布“双规”。

陆媒报导称,2003年3月5日,时任长顺县计划局局长胡方瑜一家在熟睡时,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并取走口袋内现金,然后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3月10日,两个小学生将拾到的裤子交给县公安局。

公安人员检查裤子时,在皮带夹层里发现4张大额存单,总金额为42万元,储户姓名分别是胡方瑜及其父亲、儿子。

随后当地成立专案组,几天内就迅速“查明”,胡方瑜任计划局局长期间,涉及公款私存、虚列项目支出、收入不入账、支出不入账、公款送礼、挪用国债扶贫资金等,金额累计多达500余万元。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