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吉林街頭遇突發事件:「總理,我冤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2月12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現身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街頭,突遇一名男子攔街喊冤。

大陸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2月12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陪同李克強現身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街頭,向小商販詢問有關買賣問題,在街頭,李克強遇到突發事件,一名男子,試圖闖到李克強面前,但被安保人員攔住。

這名男子高呼,「總理,我冤吶!」 隨後,李克強讓這名喊冤的民眾靠近自己,聽他講述冤情。

對此,有網民說:「共產黨一黨獨裁之下,導致冤民遍地,遍地是災難,僅吉林的冤民都來站出來喊冤的話,恐怕總理10年也接待不完了。」;也有網民表示:「法律保障不了老百姓的權利,法律被官僚隨意濫用,各地政府以人民為敵,才造成這麼多苦難和訪民。」

還有網民稱,中國冤民遍地,即便李克強總理真心關注,也未必能夠解決。

2015年9月,北京訪民李煥君曾成功攔截習近平的車隊,並遞上訴狀,但後來消息稱,李煥君國內的親人遭到中共騷擾,秋後算賬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同年9月3日,中共閱兵式在北京舉行,在京討冤多年的上海訪民胡建國,在建國門南紅綠燈路口處,試圖沖入閱兵車隊喊冤未遂。被數名現場警察攔截,他當時高喊「打倒法西斯共產黨」,他的母親在一旁舉紙牌述冤。

胡建國因要求落實父親退伍軍人安置政策上訪,曾經3次將冤情狀投進中南海;3次攔截中紀委書記,2次攔截人大代表喊冤;18次在天安門拋撒冤情傳單,問題不但沒解決,全家共有5人判刑及被關押勞教,3人自焚和悲傷離世。

近幾十年來,中國各地政府因強征強拆、司法腐敗等,導致冤獄叢生,冤民遍地,冤假錯案頻頻見諸報端,數千萬的冤民遍及社會各個階層,大小維權事件、群體事件在中國各地此起彼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