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翠堤213室港裔夫妻罹難 兩人相擁令人鼻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花蓮地震發生至今約60小時,搜救人員持續搶救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的住客,今天中午近1時許,在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發現1隻小腿後,進行挖掘。於下午3時許,將兩人遺體挖出,送至殯儀館安置。

目前雲門翠堤大樓的漂亮生活旅店仍有7人下落不明,上午在雲門翠堤大樓213室深度2公尺處偵測到生命徵象,搜救人員帶著3具生命探測器,在3樓挖開30乘30公分開口一處,進入213室搜救。

約下午1時許,搜救人員挺進擠壓變形的213號房後,在床上發現一小腿,隨即進行開挖。

約下午2時左右,新北市搜救人員重大突破,發現港裔夫妻蘇煒禧(Peter So,49歲)、蕭敏渝(49歲)在床上。

據搜救人員表示,兩人環抱在床上,蕭女是以身擋樑護夫,都遭樑柱及許多瓦礫壓住,讓在場的搜救人員一陣鼻酸。

搜救人員說,兩個都是看到下半身,其餘身體部分遭鋼筋水泥壓住,緊急用電鑽破壞後將人救出。

約在下午3時40分,搜救人員將香港夫妻遺體挖出,目前準備將他們的遺體送至殯儀館安置。

消防署長陳文龍表示,下午3時29分時找到蕭敏渝遺體,3時38分找到蘇煒禧,送至殯儀館。花蓮地震罹難者上升至12人。

相關視頻:

目前失聯的還有5名中國大陸籍旅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居住的201室。據搜救隊伍提供的訊息,201室目前尚未測得任何生命跡象的反應。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搶救工作9日持續進行,救難人員持生命探測儀,打通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室,逐步挖掘,搜救行動至中午仍無所獲。(中央社)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搶救工作9日持續進行,救難人員持生命探測儀,打通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室,逐步挖掘,搜救行動至中午仍無所獲。(中央社)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花蓮雲門翠堤大樓,9日中午近1時許在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號房發現一隻小腿,正逐步挖掘中。(翻攝畫面/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9日下午搜救現場再發現加拿大籍港裔夫婦2人遺體,搜救人員合力將遺體運出。(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9日下午搜救現場再發現加拿大籍港裔夫婦2人遺體,搜救人員合力將遺體送上救護車。 (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9日下午搜救現場再發現加拿大籍港裔夫婦2人罹難,遺體陸續運出。 (中央社)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現場9日發現加拿大籍港裔夫妻,但已無生命跡象,確定罹難,下午3時許搜救人員合力先將其中一人遺體送出大樓外。 (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