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30小時 美拒王立軍庇護揭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2018年2月6日是重慶事件6周年。有美媒曾詳述2012年王立軍到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過程中,30小時驚心動魄的細節,美國政府在權衡各種利弊的情況下,最終還是拒絕了王立軍的避難申請。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王立軍的出逃過程比間諜小說的情節還精彩。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悄悄進入領事館,他攜帶着一些文件和一個含數十萬美元現金的行李箱。據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說,他還在領事館裡打了幾個電話。

中共黨媒報導,當時王立軍就環保、教育、科技等與美國外交官交換了意見,然後他說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要求美國為他提供住所,並進行政治避難申請」。

當時領事館的美國外交官,其中包括情報人員,都保不住王立軍要出逃美國的秘密。領事館僱用了幾個中國公民,他們中也許有人是中共安全機構的線人。

不管是這些線人報告的也好,還是領事館的信息被截獲也好,幾個小時內,中共迅速知道了王立軍進入美領館的消息。重慶方面甚至調動武裝警察來包圍領事館,薄熙來不顧一切地要抓捕王立軍。

一位美國前官員說:「王立軍透露的信息聳人聽聞。」王告訴美國外交官,他有中共領導層的內部信息,還自稱有黨和政府內部文件,但他在面談時沒有交給領事館。他建議把文件作為殺手鐧,如果重慶把他抓了,他就把這些文件釋放出來。

2012年2月6日和2月7日之間,美國華盛頓的官員作出決定,拒絕了王立軍的避難申請。當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Victoria Nuland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Richard Buangan都堅稱,王立軍出於自己的意志走出了美國領事館

希拉里在她的回憶錄中把王立軍描繪為腐敗、兇殘、野蠻的形象,不過,分析人士說,對於大多數中共警察和安全官員而言,這些形容詞都適用。

「王立軍不是持不同政見者,但我們也不能把他交給領館外的人,這將給他判了死刑。」 希拉里寫道,「但我們也不能把他永遠留在領事館」。「我們聯繫了北京的中央機關,並建議如果他們願意聽他的證詞,他將自願回到他們手上。」

「我們不知道他的故事是否產生爆炸性效應,或北京將多麼認真對待這件事。」她寫道,「我們同意對此事隻字不提,對此北京表示非常感謝。」

希拉里對英國智庫查塔姆研究所說,王立軍因為有「殘暴和腐敗的記錄」,因此不符合美國給予政治庇護的要求。

報導說,王立軍待在美國領事館內的30小時,在白宮的奧巴馬政府高級官員也進行了干預。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和前副總統拜登的辦公室擔心,王立軍的出逃會打亂同年2月14日拜登和習近平在華盛頓的會晤。

當時國務卿希拉里沒有留下這個能提供重要情報的王立軍,而是允許北京把王立軍帶出美國領事館,理由是一個被控腐敗的警察局長,是不能受到美國庇護的。

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被中方人員帶走後,於2012年9月,被中共判了15年徒刑。

同年2月中旬,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十八大後廢黜習近平的計劃。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新唐人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等人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妄圖以逃避江派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

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在十八大上由薄熙來接替周永康掌管政法委,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的軍中勢力,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

但該陰謀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資料中,就有周永康和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證據。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不但以貪腐罪名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等人送入秦城監獄,更在中共黨內大揪野心家、陰謀家。十九大後,官方多次批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責任編輯:李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