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事件六週年 薄熙來兩大「天敵」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有「中南海御醫」之稱的方圻日前去世,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副總理吳儀等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溫家寶、吳儀曾被譽為薄熙來仕途的兩大「天敵」,外界認為,此時正值薄王事件六週年之際,溫家寶、吳儀兩人露面,意義非凡。

身為北京協和醫院名譽院長的方圻,是大陸著名心血管病專家,也曾擔任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前總理周恩來等的保健醫生,更是在1976年9月宣布毛澤東死訊的4名醫生之一。

1月30日,方圻因病去世,終年98歲。2月5日,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協和醫院舉行,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副總理吳儀等超過一千人參加。

薄熙來飛揚跋扈、小看溫家寶、吳儀

溫家寶、吳儀此次露面,引外界關注。港媒《前哨》曾報導,2004年2月,薄熙來任中共商務部部長後,根本不把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主管商務部的副總理吳儀放在眼裡。

薄熙來曾放狂言:「不要講溫家寶,包括胡錦濤,什麼玩意兒,充其量只是兩個高級家奴。」而主管商務部的副總理吳儀更是個小丫鬟了。

對於影響深遠的對外商談判,薄熙來也依然是獨斷獨行,我行我素,全然不把溫家寶、吳儀的叮囑放在心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薄熙來在商務部時搞得天怒人怨,吳儀舊屬訴苦連連,在吳儀、薄熙來兩人共同出訪履行談判任務時,薄更是態度張揚,令吳儀對其非常厭惡。

也有報導稱,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期間,吳儀是其頂頭上司,但薄熙來目中無人,曾把吳儀氣得大病一場,吳向溫家寶哭訴,並向胡錦濤等人狀告薄。

溫家寶準備以好言相勸薄熙來,結果剛開口便被他嗆回:「毛主席講不鬥爭就沒有團結,一味退讓是投降主義,尤其面對的是洋人……」。《前哨》報導指,這一爭拗,就早早注定了他日後的覆滅。

中共「十七大」時,在吳儀、溫家寶的阻擊下,薄熙來被貶到重慶任書記。

薄熙來由江澤民提拔

據報導,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對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明確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於是薄熙來在大連開始瘋狂迫害法輪功學員,使得大連成為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薄熙來及妻子谷開來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

薄熙來在大連樹立江澤民巨幅畫像和題字,令江澤民非常滿意,有報導曾稱,江澤民在大連慶生,薄熙來一家三口與江「把臂同遊,入房唱K」。

另外,薄熙來父親薄一波還曾多次在關鍵時期「幫助」江澤民扭轉局面。因此,2004年2月,薄熙來被調任中共商務部部長。

據傳言,江澤民曾想讓薄熙來在中共十七大時進入政治局,以作為對薄一波的回報,當時,薄熙來家族也不斷放風,表示薄熙來將升任中共副總理。但遭到吳儀的反對,最後吳儀以全退,成功抵制薄熙來接任副總理一職。

王立軍事件六週年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與時任重慶市市長薄熙來翻臉,化妝逃亡美領館,並將中共高層腐敗、薄熙來策劃政變,以及薄熙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等內幕材料,交給美國官員。

這次事件震驚中共高層,當時,薄熙來為了堵截王立軍,派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帶70輛警車趕到美領事館,將其包圍,並且和國家安全部人員發生衝突,在中共高層干預下,王立軍最後被國安帶走。王立軍事件的爆發,導致了薄熙來下台,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