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女貪官給下級當情婦 收生活費還爭風吃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中共貪官絕大多數都有情婦,這是外界公認的一個現象。不過,以往被曝光的案例,大多是上級貪官把自己的下級美女變成了情婦,而日前中共官媒爆料的吉林省四平市衞計委紀委書記李某,卻是自己給下級當了情婦,還與其他情婦爭鋒吃醋挨了打。

據中國大陸《法制晚報》旗下公眾號「觀海解局」2月1日發文,曝光了四平市衞計委的貪官李雲新與她的情夫趙錦鈺之間的貪腐醜聞。

該報導披露,吉林省四平市第四人民醫院原院長趙錦鈺2013年5月被人舉報收受賄賂。當時身為四平市衞計委紀委書記李雲新就舉報之事找趙錦鈺談話,趙錦鈺則趁此機會攀上李雲新這棵「大樹」。

李雲新充當了趙某的保護傘,為趙大事化小,從輕處罰了事。而趙錦鈺為了表示感謝,給李雲新買了一塊高級手錶,並於同年7月送給李雲新15萬元(人民幣,下同)讓其買房。二人你來我往,關係日益密切。

2013年10月,趙錦鈺和李雲新發展成為情人關係。此後,趙錦鈺每個月給李雲新提供高額生活費,最初每個月給1萬元,後來減少至6,000元。2014年8月,趙錦鈺還花13.5萬元給李雲新買了一台轎車。

2014年冬,李雲新懷疑趙錦鈺和另一名姓高的女人有曖昧關係,爭鋒吃醋,結果反而被高某「打了」,為了安慰李雲新,擺平這場吃醋風波,趙錦鈺給李雲新補償了30萬元。

2017年3月,李雲新貪污受賄東窗事發,落馬被查。兩個月之後(2017年5月),趙錦鈺與李雲新兩人同時被「雙開」(開除公職和黨籍)並移送司法。

據趙錦鈺落馬後供述,他在與李雲新搭上關係後的4年期間,先後給了李雲新多達93萬元。不過,最終法院僅認定趙錦鈺向李雲新的行賄金額為24萬元,理由是在2013年10月趙、李二人確立「非正常兩性關係」後,他們已屬於「同一利益共同體」,期間的經濟往來不應認定為行賄。

2017年12月26日,趙錦鈺因受賄272萬、行賄24萬餘元,被吉林省公主嶺市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8年半。

那麼,趙錦鈺用來行賄和養情婦的錢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趙錦鈺的一審判決書的內容顯示:趙某在擔任四平市第四人民醫院院長職務期間,收受醫藥代表的賄賂,並為他人在藥品、醫療器械採購及回款等方面謀取利益。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