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就川普例行體檢答記者問:不會作精神評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白宮日前對外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本週內做例行體檢。在回復記者提問時,白宮方面表示,體檢項目並不包括心理精神評估。這番問答被認為與此前一本新出版的書中放出的流言有關。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日前對外發布消息稱,總統川普本月12日將在華盛頓特區外的華特里德(Walter Reed)軍事醫學中心接受體檢。這是總統的例行體檢,屆時白宮將會及時公布川普的體檢報告。

有媒體記者在現場提問:是否會在這次體檢中對總統進行心理精神方面的評估檢查。吉德里回復稱:「這不是健康檢查項目的一部份」。

吉德里強調說,總統的思緒十分清晰,而且他要求手下的團隊人員也必要保持清晰的思維。

美國媒體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近期出版新書中,對川普的精神狀況提出質疑。隨後,川普在推特上發推文,幽默地稱自己是「精神穩定的天才」,「超聰明的」。

川普現年已71歲,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加上川普時常心直口快,常有政敵或其他人拿他的身心健康問題作為攻擊的目標。因此,白宮日前的這場發布會上的上述對話,被輿論認為就是針對有關質疑給予的一次含蓄的回擊。

美國總統都會做包含身高、體重、血壓、測量心跳與抽血等例行常規健康體檢。但曾在雷根以及老布什執政時擔任白宮醫師的莫爾(Lawrence Mohr)認為,傳統的健檢不足以反映出總統的精神狀況,歷屆美國總統中有一半的人都可能有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因此他建議將總統的認知、判斷力、選擇和清楚的表達能力也納入評估的範疇。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