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6架「咆哮者」 足以癱瘓全朝鮮通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朝鮮不斷試射飛彈引發的半鳥緊張局勢一觸即發。近日,有報導稱,美、韓代號「警戒王牌」的年度軍演,動用許多精銳軍力,包括6架EA-18G「咆哮者」參演,而這6架電戰機,足以讓整個朝鮮所有的電子設備,在最短時間內全部報銷

日前,中國時報報導說,朝鮮戰爭若起,美軍6架EA-18G「咆哮者」電戰機同時出動,整個朝鮮電子設備,從收音機到電視,到移動網絡、電腦、雷達等等,所有的通信全部都會失靈。

報導說,6架「咆哮者」機足以讓整個朝鮮領土以內,所有的電子設備在最短時間內全部報銷

如果美軍再動用電磁脈衝彈,朝鮮正運作的雷達、電腦,瞬間會全部爆炸自毀。

11月29日,朝鮮發射一枚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宣布可覆蓋美國本土。

12月4日至8日,美韓兩國軍隊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這場名為「警戒王牌」的聯合演習,美韓出動230架飛機,美國還罕見地出動了F-22隱形戰機,這款戰機可擔負消滅敵方戰機、雷達等任務。

中國時報稱,美軍派出包括6架F-22、6架F-35A隱形戰機,這批隱形戰機,就算大白天進入朝鮮,以目前朝鮮的科技,除非有其他國家協助,否則也「看不見」美軍的隱形戰機。而且還可以使用JADM衞星導引炸彈,提前測定GPS方位,飛機扔下炸彈就走。

至於為什麼美軍遲遲不對朝鮮動手?報導說,多數軍事分析認為美、韓不動武,主要是因朝鮮在朝鮮和韓國邊境部署了大量長程火炮,射程涵蓋整個首爾,是韓國最擔心的部分。

不過,如果決心動武,這些就不會是問題了,因為現代火炮需要火控雷達,而美軍電戰機、電磁脈衝彈,都可以瞬間讓雷達癱瘓。

1991年1月,美國攻擊巴格達時,就是事先癱瘓所有雷達。只要開打,都是先從電戰開始,運用隱形戰機投放精準雷達導引炸彈,之後再動用B-1B轟炸機或B-2轟炸機。

報導說,B-1B轟炸機厲害之處,是可進行超音速飛行,可攻擊朝鮮任何目標,同時,B-1B轟炸機還配備B-61戰術核彈,能打擊地下堡壘、地下指揮所,尤其能對朝鮮核試驗場的地下設施進行摧毀。

而美韓對朝鮮動手似乎已經迫在眉睫。12月17日,韓媒稱,韓美最近已經進行了進入朝鮮清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演習。

本次演習是在京畿道抱川和議政府等地進行的,兩國軍隊通過巷戰、地下設施滲透等,演習了識別並破壞朝鮮WMD設施的過程。

參與本次演習的第二裝甲旅團戰鬥組,在臉書上公開的演習照片,包括裝甲車滲透敵方的場面、狙擊手進入建築物準備瞄準射擊的情景、兵力釋放煙霧彈後,深入地方陣地的場面等。

這雖是韓美軍隊每季度進行的例行演習,但聯繫到最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公開承認,中方並不反對美方對朝鮮採取行動之說,令人產生了對金正恩斬首行動日益逼近的猜想。

此前日媒消息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

俄軍事專家科羅特琴科對俄媒稱,冬奧會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舉行,不排除美國在冬奧會結束後,對朝鮮開展軍事行動的可能。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