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金正恩左膀右臂?美國制裁兩朝鮮軍官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最新對朝制裁決議後,美國再宣布制裁兩名朝鮮軍官。外媒指,這兩人是朝鮮核武開發的關鍵人物,並和金正恩關係親密。

路透社12月27日報導,美國財政部26日宣布制裁朝鮮火箭專家金正植和前空軍將領李炳哲,這是對朝鮮施壓讓其放棄核武和導彈計劃的最新舉措。

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也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

報導分析,這兩人被列入制裁名單,是因為他們在發展朝鮮彈道導彈方面起著關鍵作用。其中,金正植是將導彈從液態燃料轉換為固體燃料的主要人物,並指導朝鮮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而李炳哲也是參與洲際彈道導彈開發的主要官員,現任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兼勞動黨軍火工業部副主任。軍火工業部負責監督彈道導彈研發。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稱,這兩人被列為金正恩的心腹,都曾被邀請到金正恩私人領地旅行,這是給予朝鮮官員少有的獎賞。

路透社報導介紹,朝鮮2012年首次成功發射火箭,金正植因此獲得朝鮮當局的認可。今年2月朝鮮的一次遠程火箭發射前,他曾乘金正恩的私人飛機到達發射場。而李炳哲來自朝鮮精英家庭,在2000年代晚期和金正恩同時得到晉陞。

路透社5月份曾報導,金正植和李炳哲是金正恩最喜歡的人,經常和金正恩拍照和錄像。

聯合國安理會23日一致通過針對朝鮮的最新制裁決議,以回應朝鮮在11月29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新制裁措施中包括進一步限制朝鮮可進口的原油和成品油數量,以及兩年內遣返朝鮮海外勞工。這是對朝鮮的又一記重擊。

另外,據韓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正在討論中朝船隻在黃海走私石油的問題。此前,美方公布證據顯示,10月以來,中國船隻多次在黃海以「船對船」的方式向朝鮮秘密輸送石油產品。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