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急先鋒《紐時》破天荒對川普唱讚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紐約時報》長期以來對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採取敵視、打擊的立場,因而被外界戲稱為「反川普急先鋒」。近日,該媒體破天荒刊發了一篇文章,稱贊川普政府擊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所取得的勝利,引起輿論界的注意。

《紐約時報》本月16日罕見打破該媒體一貫貶低打擊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立場,刊登了《川普的一場勝仗》一文,承認川普上台以來在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文章正面肯定了川普政府在打擊「伊斯蘭國」的過程中,既沒有大規模投入美軍地面部隊,避免了與俄羅斯發生意外衝突,同時也沒有在西方激起大規模恐怖襲擊的浪潮,卻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讓「伊斯蘭國」這個原本日益壯大而十分囂張的恐怖組織,喪師失地,一路潰敗。

文章分析指出,由於川普政府取得的這場勝利並不符合美國媒體一貫唱衰川普的論調,所以許多主流媒體都有意無意地「無視了這一重大勝利」。

文章最後寫道,「如果有人在2016年底告訴我,特朗普會在一年內擊敗哈里發國,並且沒有導致中東地區發生更糟的情況,我會感到既驚喜又感激。」

川普上台以來在打擊國際恐怖組織方面卓有成效,對此,中國網友也給予了熱情的稱贊。

網友pylori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評論稱,「川普打了一場近幾十年美國打的最正常的一場仗,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而打擊真正的恐怖組織,不是為了石油,不是為了版圖,不是為了意識形態,不是為了更多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是一場正義的戰爭。」

網友TruthHurt則留言評論道:「左派陣營里居然也有個明白人。媒體應該實事求是,可是左派媒體竭盡全力攻擊Trump, 對他的成績故意隱瞞。不過,在互聯網時代他們的作用已經減少了很多。」

網友ak3則留言指出:「奧巴馬希拉里在台上飛機大炮,ISIS卻越打地盤越大……老川一掐ISIS的經濟命脈,不出一兵一卒,一幫土匪就樹倒猢猻散了。奇怪的是左派媒體視而不見,過了這麼久才出個小消息,但為什麼奧巴馬政府做不成,還是沒人提。」

事實上,川普還在參與美國總統大選時就已經十分明確地表態:自己就任美國總統後,將會停止干預那些美國人一無所知的外國政權的競賽,同時專註於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2016年12月6日,川普在費耶特維爾市(Fayetteville)向選民們闡述自己將來的外交政策和軍事政策時,明確地說:「我們必須致力於擊敗恐怖主義和摧毀伊斯蘭國,我們會做到。」

今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後,川普於1月28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軍方在30天內製訂一項戰勝ISIS恐怖組織的計劃。

此後,在美軍的領導和支持下,長期控制著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力量,在反覆的軍事打擊下節節敗退。

今年10月20日,ISIS的「首都」的拉卡市被「敘利亞民主軍」完全攻佔,標誌著ISIS這個國際恐怖組織徹底潰敗。21日,川普在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IS在拉卡的失敗,代表了我們在世界範圍內打敗IS及其邪惡意識形態的重大突破。隨著IS的首都和絕大多數土地被奪回,IS哈里發的終結就在眼前。」

10月22日,敘利亞民主軍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空中支援下乘勝追擊,從IS手中奪回敘利亞最大的油田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的奧馬爾油田(Omar Oil field),讓剛剛繼失去了大本營拉卡的IS組織再次遭受重創。

面對川普政府打擊恐怖組織取得的輝煌戰績,美國一些過去對川普持反對態度的主流媒體選擇了近於「無視」的立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