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稅改沉重打擊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今日點擊】(3030-1)

提要
美國稅改 從多方面「反擊」中國
德語媒體:川普(特朗普)為何「懟」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另外一個節目當中,因為要找一些東西,結果就找到IN GOD WE TRUST,就是我們跟大家介紹,在美金上1塊錢到100塊錢,所有的它的現鈔當中都印了這句話。結果因為找東西嘛無意中看到,平常我也沒注意,在它的兩毛五分錢上一個quarter上,同樣印了這句話。那其實在我看了這句話的時候,同時呢美國的國會正在投票,有關川普稅改的問題。投票結果出來它已經通過了,但是呢結果國會可能犯了一個,眾議院犯了一個非常低級的錯誤,造成今天要重新投票。

也就是它在法律程序上,出現了一些紕漏,那是比較低級的錯誤,但是在真正投票的,每一個國會眾議員在投票中,那使得這個法案本身已經通過,就是說應該沒有什麼太多的意外。讓我感觸很深刻,在我看了投票,然後再看這電腦上顯示的IN GOD WE TRUST。今天美國的強大,在今天人的價值關鍵當中,就是它的錢,它的財富,它的財富是對它衡量而言,是它的強大的衡量的概念當中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而在美國人的概念中,它的財富來自於神,神給予它。它的強大它的能力,都是因為神在其背後。因為他們自己對神本身,像對神的那一份感激,對神的那一份膜拜,而出現了今天的狀況。可能有朋友會說,是,但美國人很多人都不一定信神啦,還信了不同的宗教。移民, 作為一個移民國家,更多的人進去之後,他們有著不同的說法。沒錯,更多的人能夠進去,它能包容更多的人,它能接受更多的人。

在今天全世界的範圍內,很少有其他的國家能夠像美國,並肩其左右,吸引著全球所有的人,無論貧富貴賤,它的基礎來自於那裡。那後來的人帶進去更多的東西,就會使它衰弱,就會使它崩潰,就會使它在某種環境下,它的原來的力量,就會摻雜了不乾淨的成分。不乾淨來自於哪兒,來自於外面,而不是它的立國之本,外來的人改變了它。外來的人又求得自己的利益,而不能順應它的價值觀,沒錯吧。

那美國的稅改,川普的稅改的本身,他是恢復美國的強大。貪婪的人會說他關閉了國門,是因為當他關閉了國門的時候,那我作為貪婪的人上他們家弄不著錢了,冠冕堂皇說的是世界大同,冠冕堂皇的說這是一個地球村,實際是為他狹隘的利益。這是典型的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論的邪惡,很多朋友不知道,理解不了。所以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論的最邪惡,它在人的層面,以各種說法來滿足自己的利益。

那剛才提到美國稅改,實際它應該已經通過了,所以有些媒體呢,不太在乎它再次投票,已經拿出了相應的評論。美國的世界新聞網的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稅改多方面反擊中國?中國這2個字都讓共產黨給毀了,在我眼睛裡應該叫反擊中共政權。川普公布國家安全戰略,把經濟安全納入國家安全,明確講減稅就是新的國家安全戰略。而中國和歐洲各國認為,將受到美國減稅的衝擊,美國吸金大法,它把減稅叫吸金大法,可能吸走資金,迫使各國跟進減稅或加息,世界經濟的龍頭寶座,衛冕者和挑戰者之爭正在上演。

美國稅改 從多方面「反擊」中國?

那川普發動經濟反擊中共政權,減稅是個開始。我們節目中多次跟大家比較過,川普自身對里根很崇拜,而里根當年是減稅,以減稅的方式,使得當時的美國跟蘇聯陷入了冷戰。而中共在評價有關國家安全策略的時候呢,也說不能把國際社會,不能把國際社會帶入冷戰。但冷戰聽起來是一種爭端,但是當年的冷戰是美國里根,把共產主義在歐洲驅逐出去。所以當中共的外交部的發言人,講出這個說法的時候,他自己坦白說將面臨沉重打擊。

中方官員講美國稅改計劃是灰犀牛,灰犀牛比黑天鵝更大,這是一場全新威脅,尤其明年第一季度,中國將面臨巨大的硬仗。文章講川普明言,國家安全戰略就是針對中共和俄國的,尤其中共將面臨排山倒海式的一連串的挑戰。首先否定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準備拿出301條款對付中國的貨物,比如鋁板、太陽能將以高稅,就是雙倍關稅的概念來相對。與減稅相比,這些措施都是枝節,而減稅才是大戰略。

文章它分析得滿全的,它講是川普最大的政治博奕,兌現政見,呼應共和黨的立場,美國優先,拉提美國經濟。這是沒甚麼可講,這都是完全的,這是完全顧及到它國家自己,美國自己內部問題。但是呢因為中國的經濟,在過去這麼多年裡面,它的GDP的增長2/3都在仰仗出口,而美國卻是最大的消費國家,美國人敢花錢。美國減稅就變成美國本土企業,自己會使用自己的東西,再加上中國製造的那種山寨的形象和山寨的背景,被人們全都接受的時候,可想而知對中共的打擊的巨大。這是我相信習近平可能,今天召開了經濟會議,他在經濟會議上,他也只能拿出一個朦朧的說法,沒人能知道對他打擊有多大。

德語媒體:特朗普為何「懟」中國

德國媒體評價川普為何「懟」中國,這個「懟」應該真正詞叫「懟」中國,我個人我不知道他們用這個詞,是否用得那麼,是那麼地道。對付「懟」付這個其實它裡面,在相當程度上是有著口語化和地方化的。在它的背後有著一種,有著一種品味, 有著一種味道。其實在相當程度上它不是一個書面上的文字語言。

川普發表國家戰略報告,把中俄稱為戰略競爭者。那美國為何把中國分配這一角色,川普將中共政權視為修正主義強權,他們決心讓經濟體制更加不自由,不公平、控制軍事、控制訊息和資料、壓制社會、擴大影響力。普京推行的是,在拒絕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之後的一個威權政治,類似這個新加坡。而今天中共政權的本身呢,我個人覺得就是四不像,什麼都想摟著什麼都想占,然後它就出現四不像。

而這個四不像的問題都在於,當普京或者新加坡,否定共產主義的時候,否定社會主義的時候,它從生命層面上否定了邪惡的生命,所以你看到它出現相對穩定。但中國沒有,它建立在中共政權上,建立在共產黨的邪靈上,跟美國人把IN GOD WE TRUST的這句迷信的話印在錢上,是一個水火不相容的敵對,生命上的敵對,靈魂上的敵對,就這麼回事兒。它說這種表述打破了柯林頓、小布什、奧巴馬的外交政策。這種概念本身,是川普強調了美國核武器,做為震懾基礎的重要性。

中俄是修正主義強權,它描繪出川普眼中中共政權的品質。所以這是在,因為這是一連套的,美國安全政策在出來之後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稅改,所以稅改是他的真正實施打擊的手段。我相信有關稅改問題,在今天整個完成它的法律程序之後,更多的評論,特別是中方的反應,將會更加的清晰,特別從專業上,從整個背景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