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故意傷害死亡 溺水排第三 學游泳很重要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很多人都知道,游泳有益健康。但除了健康因素,很多人不了解的是,由於不會游泳而溺水死亡,卻在全球非故意傷害死亡中排名第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世界各地每年溺水死亡數估計為36萬例,是世界各地非故意傷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數據怵目驚心。

游泳基金會Swim Strong創始人Shawn Slevin:「根據全球數據,每70秒就有一個人因溺水而死,超過5個人腦部、脊髓受傷,這是大問題。即便在家,由於大人的疏忽,溺水是5歲以下幼童致命的原因。」

這些數據,凸顯學習游泳的重要。而專家介紹,紐約四面環水,如果不會游泳,很容易陷入危險。

游泳基金會Swim Strong創始人Shawn Slevin:「我們居住的紐約市四面環水,除非您真的很了解情況,不然很容易陷入危機。河流、池塘、溪流、海灘、游泳池,各種水相關的地方,連家裡也是。」

除了規避危險,游泳還有益健康。余穎,是游泳基金會的教練,從小罹患的哮喘,游泳後,不治而愈。

游泳基金會Swim Strong教練余穎:「對調整呼吸,因為游泳是一種心肺活量的能力的訓練。」

董弋微,是中國國家一級游泳運動員。對她來說,學習游泳最大的好處,是意志力的增強。

游泳基金會Swim Strong教練董弋微:「給我很多的信心和毅力,我能堅持到最後一刻。因為當你比賽的時候,你必須要游到最後一秒,然後要盡全力,第一個摸邊,相當於跟人生的道理是一樣的。」

雖然游泳好處多多,但是很多家庭,支付不起學游泳的昂貴學費。好消息是,游泳基金會為低收入家庭,免費教授游泳課程。(網址:www.SwimStrongFoundation.org)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真是不知道美國政府有游泳的基金會,今天第一次聽到,很有意義的活動。」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拿到經費以後,他們懂得把橄欖枝伸向華人社區,這是我們樂於去推廣,樂於見到的。」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