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稅改 共和黨盼順手廢奧健保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新聞週刊B>(602)週四下午,美國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標誌著總統川普稅改首戰告捷。接下來,稅法改革將轉戰參議院,因共和黨在參院人數更少,預計將面對較大挑戰。同時,共和黨人還希望在法案中同步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進一步減輕中產階級的負擔。

週四,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27票贊成,205票反對,順利通過了《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即萬衆矚目的稅改法案。當晚,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也以14比12通過此案。

美國30多年來最大的減稅計劃終於邁出了第一步,這也是川普政府在立法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祝賀說:「祝賀眾議院通過法案,讓我們為美國人民實現歷史性減稅的承諾邁進一大步」。

新稅改法案的主要政策有:將企業稅永久減至20%;個人收入稅標準扣除額翻倍,稅級從7個簡化為4個。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這是讓努力工作的納稅人能拿更多錢回家,讓美國經濟發展更快,因此人們的工資會更高,工作機會會更多,讓我們再一次讓美國在全球經濟中處於領先的地位。」

接下來,稅改的戰場正式轉向參議院。參議院共和黨人數不占優勢,黨內必須相當團結才能通過稅改。

專家認為,共和黨近期在地方選舉連連失利,勢必竭盡全力完成稅改。

雖然已有共和黨參議員公開表態反對,但外界認爲,來自支持川普的州的民主黨參議員,為了選舉連任,或許會為稅改投贊成票。

川普曾在11月1號的推文中說:「廢除不受歡迎的個人強制購買,難道不是很棒嗎?可以用節省下來的錢擴大減稅」。

週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把永久性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個人強制購買」寫進稅法改革草案。

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廢除強制購買將在未來十年為聯邦節省高達3380億美元的開支。

著名保守派團體FreedomWorks立法事務副主席Jason Pye:「我相信廢除強制購買可能做到,並且前景樂觀,根據我聽到的所有信息,超過50名參議員支持這麼做。超過60%美國人希望強制購買被廢除,我們是正確的。」

共和黨能否完成稅改大業,下一步要看參議院的表現。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表示,將在感恩節假期後,討論稅改方案。但即便通過,稅改也還沒有完成。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眾議院通過一版法案,參議院再通過一版,然後召開協商委員會,這是兩院議員聯席參加,一起對兩版法案不同處進行協商,推出最終的綜合版法案,兩院再表決通過。」

川普總統曾表示,要年底完成稅法改革。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卡利斯,呼籲共和黨人再接再厲,確保達成這一目標。

美國媒體認為,共和黨在稅法改革上相當團結,這也為稅改的成功帶來曙光。

記者:梁東 剪輯: 嚴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