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PG&E引發北加州野火 又添3原告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加州史上最慘重的北加州野火,起火原因還沒有定論。然而,火災的追責已經開始。週四(11月2日),又有3個索諾馬縣家庭正式向舊金山高等法院,起訴電力供應公司太平洋瓦電(PG&E)。他們認為該公司未能維護好高壓線路,從而引發火災。

舊金山知名律師Mary Alexander,11月2號代表索諾馬縣紅木谷(Redwood Valley)的三個家庭,向舊金山高等法院正式起訴在太平洋瓦電公司PG&E。三個家庭在火災中失去了一切。

律師Mary Alexander:「我們控訴太平洋瓦電公司,沒有保護好公眾,將利益擺在了安全之上,利益優先於人,他們沒有維護好設備,他們的線路、同時他們也沒有按法律要求及時的修剪樹叢。」

律師指出,2016與2017年冬季降雨,讓北加州植物生長茂盛,PG&E沒有及時修剪樹叢,來保護公眾安全。

律師Mary Alexander:「樹木壓倒了線路,線路點燃了植被,不但造成這個社區的大火,也造成索拉諾縣、尤巴縣、門多西諾縣和納帕縣的大火。」

發生野火的10月8號夜間,當地刮起強風。律師表示,證據顯示樹木壓倒線路引起野火。如果PG&E能夠及時關閉電力供應,就不會讓野火在索諾馬縣燃燒了31萬英畝,摧毀3千棟房屋。

律師Mary Alexander:「對PG&E來說這已不是第一次了,兩年前的Butte大火同樣是線路引起大火。」

燃燒了20多天的北加州野火成為加州史上最慘重的火災,累計造成43人喪生,總共摧毀7700棟建築,保險損失超過33億美元,目前消防當局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