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剛結束 中印邊境再起重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已結束兩個月的中印邊境對峙事件,在中共十九大會期剛剛結束的第二天,再傳重兵壓境。26日,印媒稱,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附近新部署了3000重兵,以及坦克、裝甲戰鬥車輛和大型坦克車等。

印度媒體ThePrint網站26日報導,雖然邊境對峙已於8月28日結束,中印雙方均承諾撤軍,但衛星圖像顯示,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附近的集結還在繼續,這意味着該地區局勢仍不安定。

報導稱,中共軍隊在亞東縣部署了一個近3,000名士兵的旅級部隊,軍營散落在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距離洞朗地區僅有兩小時車程。

報導說,中共軍隊小分隊裝備了此前沒有在洞朗地區出現的重型武器,在綠色、沙漠色偽裝網覆蓋下,可能隱藏有坦克和裝甲戰鬥車輛,以及大型坦克運輸車,營地還部署有火炮。

除進攻性武器外,中共軍隊還可能部署了後勤保障部隊,包括26個沒有偽裝的運輸車隊,以及4個被偽裝的貯藏點,物資包括衣物、軍糧、彈藥等。

另據印媒報導,在洞朗地區的西藏春丕河谷,10月初也出現了至少1500人規模的中共軍隊,在距離對峙區域10公里內,開始新的道路擴建工作,新修公路約10至12公里。

另據大陸網民上傳的衞星照片顯示,中共軍隊3架EA-03「翔龍」戰略無人偵察機,在距離中印邊境洞朗僅250km的西藏日喀則機場現身。

10月7日,美國defpost.com軍事網站描述:中共軍方在日喀則機場部署有,3架EA-03無人偵察機、8架殲-10戰鬥機、2架殲轟-7戰鬥轟炸機等,而部署地點與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直線距離約為250公里。

報導列出的3架EA-03無人機,代號「翔龍」,報導指,「翔龍」綜合性能可能與美國「全球鷹」戰略無人偵察機相似,通過機身攜帶的各種高性能光電設備,從高空執行偵察任務,它同時還具備安裝其他偵察設備的潛力,可以監視海上艦艇的動向。

外界擔憂,中方此舉或將引發雙方新一輪的軍事對峙。此前的6月至8月份中印在邊境地區曾發生長達2個多月的軍事對峙,在雙方多次溝通後,在中共十九大前突然中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印度新書曝對峙內幕:共軍部署1.2萬 重施當年戰術
相關鏈接: 印軍稱修路地段歸中方管轄 不排除再次對峙
相關鏈接: 中印對峙結束 撤軍原因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