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菌再惹禍 美超市蔬菜大規模召回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由於存在李斯特菌污染風險,蔬菜供應商Mann Packing已經對美國和加拿大境內銷售的一些袋裝蔬菜,沙拉和其他蔬菜產品進行了召回,許多大型超市像H-E-B、全食(Whole Foods Market )等都受到影響。

位於加州的曼恩公司(Mann Packing)上周宣佈對旗下產品進行大規模召回,目前這一事件對北美食物鏈的影響尚未消除,至少有九家零售商和三家生產企業最近幾天啓動了全美範圍的召回,因為他們的產品是用曼恩公司宣佈召回的新鮮蔬菜製成,這些蔬菜可能受到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的感染。

召回的產品包括在全美銷售的新鮮湯,袋裝沙拉,炒菜包和蔬菜/蘸料盤。一家公司正在召回出售給賓夕法尼亞州一些學校的西蘭花小吃包。而曼恩公司自己的召回還包括在加拿大銷售的產品。

被召回的產品中有些已經過了保質期,但有些不是。李斯特菌不會因冷藏或凍結而死亡,感染後,在人體的潛伏期可長達70天,才會出現症狀。

針對這次召回事件,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已經建立了一個專門的網頁(https://www.fda.gov/Safety/Recalls/MajorProductRecalls),來幫助消費者查看受曼恩公司召回影響的產品。購買這些產品的消費者不要食用它們,而應將其丟棄或將產品退回購買地點獲得全額退款。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報告,感染李斯特菌病對孕婦、胎兒、新生兒以及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構成嚴重,患者死亡率高達18%。

新唐人記者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