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遇到有機 幸福開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美麗心台灣(126)

遇到有機 幸福開門

因為到有機農場當義工,發現有些小農只會種,不會賣。於是幾位義工朋友決定合夥開餐廳,幫小農解決蔬菜的銷路,可是大家都沒經驗,投資一年就把錢燒光。梁學賢和陳菀湘夫妻倆卻說服股東繼續做下去。他們本著虧錢就像做公益的想法,相信以餐廳為平台,除了可以幫助有機小農,還可以推廣有機農業,友善大地,讓大地恢復生機。

果醬裡的感情與生命力(上下集)

東海大學畜產系畢業的林韡勳,在讀大學階段常利用寒暑假到農場打工換宿,他看到一些有機水果,因為賣相欠佳或甜度不足而滯銷。大學畢業服役後,他竟然不走本行,卻選擇做果醬,他希望幫助有機小農,把他們賣不出去的瑕疵品全都買來做成美味的果醬。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終於開了一家手工果醬專賣店,他不只要賣好吃的果醬,還要邀請有機農友來分享他們的產品和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