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金正恩黨創日認慫?或在19大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今日點擊】 (2969-2)

提要
蔡英文雙十講話:不會走對抗老路 不會對壓力屈服
台灣「雙十國慶」純正本土設計
川普總統:對朝鮮只有一種方法奏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開車呢,在新聞裡面聽到北加州,就是加州的北部呢,突然出現大規模的山火,我注意到是昨天是前天。結果到現在起碼死了10個人,山火大概燒毀了上千棟房屋,他說幾千棟房屋的人呢都被清出來,昨天我看到在ABC的新聞上,在Twitter上,一個人開了個皮卡那種小truck,在盡可能從已經燒起來的房子裡,在往外搶東西。搶出來什麼東西呢?大多都是照片,就是家庭的照片,和他們一些喜歡的那種poster,那種畫卷吧,只能這麼說。它那個整個視頻很短,大概只有2、30秒鐘,那個男人搶出這點東西之後,就看著自己的房子就燒起來了,滿臉的無奈。結果今天早上這個新聞報說,一個女的哭了,她說她的鄰居去為了到房子裡,是搶什麼東西,房子塌了,人死了,她說人肯定死了。那讓我感觸的就是說,其實大概在一個多月前,一個多月前,在加州突然出現過,在洛杉磯附近突然出現過很多起山火,當時是非常突然的。那這一次山火好像,之前沒有,是一直只有,但沒聽說突然這麼大的山火,因為看一些個人放在Twitter上的視頻,就是開車在山火高速上走,兩邊火都起來了。

我個人就是週末的時候也去了那邊,去了LA、去了好萊塢那邊,它太乾燥、太熱,白天的時候中午出去36、7℃,那乾的簡直是,乾的就像把人那個,身體裡面的水都給抽走似的。原來說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就算焚風效應,可能是,應該是,在氣候上說。但是這麼大的火,成為了一個頭條新聞,成為了巨大的災難,在當地很多人是,比如說你買房子肯定是有保險的,你對很多人來講,這是他必須做的事情。但我們每一個家庭當中的細軟之物,對吧!我們從財產上說,細軟之物那個東西累積起來的那個錢,特別在加州那地方,人們相對都比較富裕,那筆錢可能遠遠,它是你生活中生命中的積累,一個房子你住了10年,住了5年,那房子裡的很多東西,是每天日常生活中堆積起來的,就是你生命的記載,那一場火就燒沒了。那財產,人們遇到的事情,在我眼睛裡大多都是,從利益的角度去揣摩、去衡量,我的眼睛裡面就是人墮落的原因,災難的原因。

大概3、4天前在這個河南,它叫河南什麼西什麼縣,河南的一個縣鎮裡面,有個廟哪被強拆了,裡面供,它說供的是釋迦牟尼佛,它是那麼說的。它說是供的釋迦牟尼佛,被強拆了,而那個佛像哪,它是自己在坐地豎起來的,大概有兩噸重。而被強拆的時候呢,廟裡面只剩下3個居士,包括裡面管事的人都沒在廟裡面,都在外地,結果把廟拆完之後呢,這3個居士他也管不了,人家政府來了,扛著槍,打了炮這麼來的,拆完之後就剩下這佛像了。剩下這佛像呢,他們去拿兩個推土機,去推這個佛像推不動,它兩噸重,可能有人就在底下刨坑,就是他想把底下刨坑了,這佛像不就倒了嗎,要把佛像放倒了。他刨坑的時候,這個佛像這個打手印的,手印上的小拇哥上流出血來了,跟人的血是一樣的,把拆的人嚇壞了。他笨蛋,笨蛋在哪兒呢?把拆的人嚇壞了他還要拆,但他又,人都不敢動了嘛,後來住持哪據說是,我看後來是蒙了一塊布,答應挪開這地來。

蔡英文雙十節講話:不會走對抗老路 不會對壓力屈服

雙十節,在這個中華民國台灣,引起了一些不同的說法,美國之音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雙十節講話,不會走對抗老路,不會對壓力屈服。原來共產黨有句話叫不卑不亢。在三個方面進行努力,第一:兌現承諾,衝刺改革;第二: 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第三: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主題叫更好台灣。在她的演講中提到,在中華民國生日這天,她要謝謝所有國軍兄弟姐妹,他們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保衛者,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堅強的靠山。作為三軍統帥,她責無旁貸的任務,就是強化國軍的戰力,她說我們強化戰力不會求戰,我們致力維護台海穩定和平,維護台灣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台灣人民選擇未來的權利,不受影響。對於兩岸,她說已經盡了最大的善意了,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基本就差不多了,也談不上什麼新意了,那維持現狀,以目前的狀況其實就是最好。那特別是我在另外節目中我說了,我說這個賴清德提到的,台灣跟中華民國的定位的關係,我以為是對習近平最大的幫助,最大的確定,因為這裡面關鍵問題就是,在暗含中一直談到,所謂台灣國的說法,被賴清德的一份描述哪,就基本澄清了。

台灣「雙十國慶」純正本土設計

而在德國之聲的報導中說:雙十國慶,純正本土設計。這裡講到就是說,內容、美工設計都有本土特色。而BBC的報導說叫:藍綠統獨五味雜陳的國慶典禮:這有點麻煩了,民進黨政府找來的設計團隊,是量身打造出傳統台灣的風格,用藍、綠、紅三色交織,那中間出現了十字,那現場聚集了不少各自支持統一,與獨立的兩派觀禮人。它說一位老兵,他民國48年到50年,就是1959到1961年,他曾經在總統府前他說踢了三年正步,那也就是他曾經在那兒服過役。他自己說呢,那時的國慶日好愛國,都播放愛國歌曲激勵人心,現在都是山地的、閩南歌曲,明擺的就是刺激大陸,你叫大陸怎麼不生氣呢?另外一個退伍的將軍說:當時國慶人們充滿,人滿到你無法想像,擠都擠不進去。他說從來都沒有動員過,大家都是自發愛國的。這些都反應了一些不同的人和時代的,我個人認為不同的人和時代的產物。那原因就是講這些話的人都是老兵,而這些老兵很多,他們在台灣人叫外省人,就是當時撤到台灣時去的,就這麼回事。那這是台灣,我個人來講,我以為這就是台灣現狀,時間的推移就走到了今天,現代人的觀念,現代人的看法,跟經歷過歷史的人之間,出現巨大的距離。

川普總統:對朝鮮只有一種方法奏效

對朝鮮川普這話反而越來越收緊了,他說對朝鮮只有一種方法能夠奏效。星期一川普批評美國20多年來,對朝鮮政策的失敗,而星期六的推文中說,抱歉只有一種方法能夠奏效。沒清楚川普說的一種方法是什麼,可能是軍事行動,因為星期六的時候川普說:美國國務卿努力與朝鮮對話是浪費時間。最新的消息提到說:美國國防部長已經明確講說,軍事上的準備已經到位,那打不打?會怎麼樣?不知道。那雙十節10月10日,也是朝鮮自己建國日,他們開個慶祝會,金正恩把他妹妹給作成了官,我個人看法估計弄不好打起來。因為金正恩的那種,獨吞式的概念,鬼才知道他怎麼回事,人不會知道的。所以他當把他妹妹,弄上官的時候,第一:他不相信別人,相信自己的妹妹,但是當他弄上去的時候,他認為他自己,他能控制自己的妹妹。但是人的疑惑、權力、貪婪的那種獨佔性,會促使他有一天懷疑他妹妹,就這麼點事,其實在我眼睛裡就是瞎扯,對吧!但是他確實今天悚了,他沒有放,沒有試射導彈,也沒有去試這個氫彈,表明他還是悚了。所以他往往是這樣,當你們叫陣的時候我就退半步,當你們覺得ok的時候我就再來一把。但是他到底要什麼到現在他也沒說,這是非常有趣的現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