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五年拔掉134萬芝麻官 多或少?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反腐「帳單」:最近五年來,共有134.3萬名鄉、科級以及以下的基層幹部受到處分。這些貪腐數字對西方民主國家的政府人員來講,或許是天方夜譚,然而在中國,卻被認為不能真實反映中共黨員的貪腐情況。

10月8號,中紀委監察網站公布了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反腐帳單。據統計,全國共立案審查副部級以上中管幹部280多人、廳局級幹部8600多人、縣處級幹部6.6萬人。除了高層反腐肅貪,所謂從嚴治黨也推向基層,五年內共處分鄉科級以及以下的黨員幹部共134.3萬人,處分的全部基層官員中有64.8萬名農村黨員幹部。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官員的貪腐數量和貪腐程度,在全球少見。原因首先是和中共的高度集權和獨裁有關,它在內部形成了等級森嚴的特權制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種特權制度其實就是它腐敗的源頭,這種制度從中共在延安時代就開始了,到1949年建政以後它們掌握了更大的權力,同時也控制了更多財富和資產的時候,這種絕對權力下的絕對腐敗就更加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中共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它的腐敗是體制性的、系統性的,與生俱來,不會因為你換了個官員就得到改善。」

唐靖遠說,這種按等級進行特權分配的體制,導致中共官員除了享有經濟、政治等特權,甚至換人體器官都成為了他們「福利」的一部分。

而第二個原因,唐靖遠表示,是跟中共的無神論有關。中國社會有儒、釋、道等文化傳統,受這種文化薰陶出來的人,傳統道德對他有強大的約束力,但中共從起家開始就在極力破除這種傳統。

唐靖遠:「凡是信仰中共的人,既不會相信有神明的存在,也不會相信善惡有報,他只會覺得通過權力攫取了相應的財富、名利,這是理所應當的,他不會認為這有什麼不妥,他也不認為這會受到報應。」

唐靖遠說,第三個原因跟江澤民執政時期有意識的放縱和利用貪腐有密切關係。因為踩著六四學生鮮血上位的江澤民,在中共沒有權力根基,也沒有治國本事。

唐靖遠:「江澤民執政上台以後,有意的放大中共這個體制本身與生俱來的邪惡基因,不管是黨、政、軍各大系統,有意的放縱這些官員貪腐,以此來換取這些人對他的支持,所以為什麼都把他叫做貪腐總教練,就是這麼來的。」

中共宣稱有黨員約8875萬人,自十八大以來,處理的鄉科級以及以下的黨員幹部,約占其黨員總數的1.5%。

唐靖遠認為,公布的這一數字並不算多。因為中共體制性的腐敗,已經發展到官員如果不愛錢、不玩女人,就會被踢出去,也就是所謂的逆淘汰。所以貪腐不是十個八個,而是無官不貪。而且貪的還都是納稅人的錢。

唐靖遠:「中共這個黨以一種附體的形式控制著整個國家,第一不做任何生產,第二它也不開辦任何工廠,這個黨本身不創造任何價值,那麼這個黨它為什麼卻能夠擁有這樣巨大的財富?它都是從十幾億中國老百姓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財富,被它給以各種的 明裡暗裡方式,以各種合法非法的方式搶奪去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貪腐呢,實際是中共維繫官員為其賣命的凝聚劑,貪官如果都抓起來,沒有了凝聚劑,這個邪惡政權馬上解體,而西方民主國家維繫官員工作的凝聚劑是選票,如果中國把凝聚劑也換成真正來自民意的選票,這個政權才會真正長固不衰。」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雖然習王當局整治貪官的力度確實很大,但中共一黨獨裁不受監督,江澤民腐敗治國政策又給貪腐這隻怪獸徹底解開了韁繩。只有剷除這兩塊土壤,才能剷除蓬勃長出的貪官。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