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重整軍威 守護美國 打擊邪惡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以來,不僅全力振興經濟,還大力推動美國軍力的強化與革新,要用經濟與軍事實力,帶領美國重返榮耀。請看本臺的深入報導。

「如果美國的經濟垮了,我們的軍力也會垮,如果我們的軍力垮了,我們全世界都會垮。」

經濟與軍力,是美國國力最重要的兩大支柱,缺一不可。川普對此心知肚明。

他上任後,除了大刀闊斧的推動經濟改革、創造就業之外,另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啟動大規模的軍事重建工程。

「我就任總統時首次發佈的行政命令之一,就是要重建我們的武裝力量」

川普下令國防部長馬蒂斯,檢視美軍的戰力和導彈防禦系統,準備重建美國的國防實力。

「多年來,我們政府讓軍隊受制於難以預料的低度資金,讓軍事國防出現災難性的退縮。你們還記得嗎?」

根據統計,在里根總統任內,當時美國強力打擊蘇聯與共產主義,每年軍事預算高達1.1萬億美元,是史上最高。

但此後卻逐年衰退,到了奧巴馬任內,軍事預算被刪減到6100億美元,創二戰以後的最低點。軍費不足,導致美軍的裝備缺乏維修,人員訓練也不足。

「一艘美軍驅逐艦與貨輪,在日本外海碰撞後,有7名水手失蹤。」 

「美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與利比里亞油輪碰撞後受創。」 

早在總統大選前,川普就主張要提高軍事預算;加上近期來,朝鮮政權不斷挑釁國際社會,更凸顯美國重整軍力的重要性。

9月18日,參議院通過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案,支持川普的強軍計畫。

其中6400億用來支應國防部的日常運作、採購軍備武器以及人事費用;另外600億,用來支應美軍在海外的軍事行動。

「身為最高統帥,我承諾要讓美國軍隊擁有這個星球上最好的訓練,最好的軍備,以及最先進的科技戰鬥力量。」

不但要改善軍備、加強訓練,軍隊規模也要持續擴編。

在2001年,美國陸軍兵力有48.5萬人。「911」事件發生後,小布什政府擴增兵力,2010年時一度增加到56萬人,但就在奧巴馬連任後,又大幅裁減軍力。
到今年1月,奧巴馬卸任時,美國陸軍只剩下47萬人。

川普上台後,再次擴大募兵,並將軍人的薪資提高2.1%,讓軍人與眷屬可以享有更好的待遇。

到今年10月,陸軍初步增加到47.6萬人,海軍增為32.4萬人,空軍則增加到32.1萬人。

川普透露,未來的強軍目標,要將陸軍兵力增加到54萬人,海軍船艦擴增到350艘,空軍戰鬥機則要達到1200架的規模。

川普還下令禁止變性人參軍,改善退伍老兵的醫療服務,並加強網絡國防的作戰能力。

「我們的軍力,很快將達到前所未見的強大。」

雖然川普的強軍計劃才剛剛啟動,但已經陸續取得重要成就。

首先,川普上任後,下令美軍協同聯軍,全力圍攻伊斯蘭國ISIS。

短短五個月內,為伊拉克與敘利亞收復了三分之一的失土,面積將近8000平方英里。

而美軍與聯軍殲滅了6萬到7萬名ISIS成員,比去年12月,增加1萬到2萬人。

此外,今年4月,敘利亞政府對平民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嚴重死傷。

川普隨即下令美軍軍艦,發射59枚巡弋導彈,將敘利亞空軍基地夷為平地,摧毀20架戰機,徹底震懾阿薩德政權。

這次的軍力震懾,也進而促成了7月份的敘利亞停火協議,讓敘利亞西南部長達六年的戰火,終於落幕。

「我們要捍衛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文明,不讓任何人膽敢威脅我們的生活」

以戰止戰,止戈為武。川普全力重建美國的雄壯軍事能量,不但為了守護美國人民的安全,也守護著國際社會的和平與人權。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