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棗傳情 加州華裔棄商務農 樂在其中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加州中部的弗雷斯諾(Fresno)是重要的水果產地,台灣移民蕭先生一家,在當地經營果園十多年,精心培育的有機棗,受到加州民眾的喜愛。正值大棗成熟季節,下面就隨記者到棗園體驗採摘的樂趣。

一串串大棗掛滿枝頭,在陽光的照耀下,由綠變紅,散發著誘人的光澤。正值成熟季節,棗園主人蕭先生忙著採收一年辛苦勞作所獲得的成果。

弗雷斯諾蕭家有機棗園園主蕭先生:「兩隻手掌剛好下去,這樣。然後你採的很累的時候,我太太在旁邊講,哎,這就是money money,你整串的把它弄下來。」
10多年前,為了幫母親尋找一塊能夠種菜的農地,原本從事貿易的台灣移民蕭先生在弗雷斯諾(Fresno)近郊買下這塊30英畝的果園,從頭學習務農。由不會到會,一家人替換掉原本的杏仁林,改種大棗、石榴以及番石榴等水果。其中佔地10畝的棗林已經頗具規模。

蕭先生:「我會種棗子,是因為我太太喜歡吃棗子。她說她以前的手腳都會冰冷,自從我們有棗子吃了以後呢,她現在手腳都不冰冷。但是對我來講呢,真的是心裡面有一點很高興,就是說,她喜歡的東西我給她的,而且對她有功效。」

以『棗』傳情。蕭先生種植大棗,堅持有機的理念,不打農藥、不施化肥。採收的果實交給夫人王女士進行清洗、高溫殺菌、晾曬,包裝好後再通過網路銷售到加州各地。

園藝達人王麗貝:「我們沒有送到市場去,因為最主要是我們量也不多。大部分都是我們在網路上的好朋友,或者是我們線上朋友的介紹啊,說我們中加州有某某人在做紅棗,而且都很天然,不噴藥的。」

蕭先生:「最主要的回報是我的客戶吃到好吃的時候,他會講,哇,怎麼會這麼好吃。市場都買不到。這是我最大的回報。」

先生種棗,夫人種花。精通園藝的王女士除了忙於水果的銷售,還經常受邀向園藝愛好者傳授經驗。

園藝達人王麗貝:「有時候南北加州有些課程,需要園藝的講解,那我也會去告訴大家、去跟大家去分享這種種植的很高興的事情。」

近年來,到弗雷斯諾從事農業的華人移民逐漸增多。蕭先生明年也計劃擴大種植面積,讓更多人品嚐到加州出產的有機大棗。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加州弗雷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