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地震是第6次核爆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朝鮮東北部23日發生了震源深度0公里的3.4級地震,被外界質疑朝鮮第7次核試爆。不過,禁核試組織專家分析說,目前比較可能的地震原因是9月3日朝鮮核爆試驗的餘震。

朝鮮東北的咸鏡北道吉州郡23日下午4點29分發生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將此次地震強度標識為3.5級,震源深度5公里。

由於地震的發生地點,正好位於朝鮮的核試驗場附近,引發外界猜測朝鮮進行了第7次核試驗。

不過,多位專家研判,此次地震是朝鮮第6次核試驗引發的餘震,沒有新的核爆。

負責探測全世界範圍核試驗的禁核試組織主席澤波24日對法媒表示:「目前為止可能性最大的解釋就是,這場地震是之前那場重要事件帶來的後續效應。那場重要事件威力太強大,以至於在這一斷裂地帶依舊回蕩着能量。」

核擴散監察機構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也指,朝鮮9月3日的核試驗引發了6.3級地震,隨後又引發了一次由於核試導致隧道坍塌、進而導致的4.1級地震。

CTBTO的執行秘書澤波(Lassina Zerbo),在推特上分享了23日地震及3日地震的地震圖,兩次地震的數據模式看上去大致相似。澤波說,跡象顯示,此次地震是自然地震,而震中與上次的相同。

他還表示,在此次地震前大約4小時左右,還發生了一次較小的地震。儘管只是初步的數據分析,但早期跡象有力地表明,23日的地震可能是由3日的核爆炸引發。

美國地質服務部門分析說,這場淺層地震,發生在距離朝鮮3日的核試驗基地,大約20公里左右的位置。當時那場平壤聲稱的氫彈試驗,是朝鮮第6次核試驗,產生了6.3級地震。

日本氣象廳曾推估朝鮮第6次核試爆的威力是去年9月核試爆的10倍。專家分析,6次核試爆所釋放的能量極具殺傷力,其毀滅性威力是原子彈的700倍。

當年在廣島與長崎爆炸的原子彈分別造成9萬人與14萬人喪生,而爆炸所產生的輻射帶來的傷害並不小於爆炸本身,被污染的土地造成好幾代人都不宜居住。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