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突增為4級颶風 加勒比再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2017年大西洋颶風季猶如噩夢,哈維、艾瑪尚未走遠,瑪麗亞、荷西已接踵而來。9月18日下午,瑪麗亞颶風突增為4級,飽受艾瑪重創的加勒比地區再度面臨颶風威脅。

瑪麗亞颶風(Hurricane Maria)週一迅速增強,目前正撲向加勒比(Caribbean)的马提尼克(Martinique)、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其它之前受到艾瑪(Irma)重創的島嶼。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報告,截至美東時間週一下午2點,瑪麗亞尚為3級,最大持續風速125英里/小時,距人口40萬的法屬马提尼克東部僅45英里。而到5點時,瑪麗亞已急增為“極度危險(extremely dangerous)”的4級颶風。

嚴重颶風瑪麗亞將於週二晚上開始威脅维京群岛(Virgin Islands),週三早上會危及波多黎各。

NBC新聞(NBC News)的气象学家比尔•卡林斯(Bill Karins)說,波多黎各從1928年起就沒遭受過4級或5級颶風,但瑪麗亞卻很可能是災難性的。

十幾天前,艾瑪颶風從波多黎各北部50英里處掃過,造成大約100萬人停電。

伴隨瑪麗亞和荷西(Jose)抵達,至週三,加勒比和美國東北部大西洋海岸地區天氣都會快速惡化。

国家飓风中心週一稱,瑪麗亞颶風可能使波多黎各遭受嚴重損害。

儘管荷西可能給從特拉华州(Delaware)到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沿海地區帶來洪水和風暴,但牠可能更類似強烈的東北風(Nor’easter),而不是破壞性颶風。

瑪麗亞是繼艾瑪之後的又一怪獸。週一早些時候,位於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San Juan)的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人員還表示,瑪麗亞週三登陸波多黎各時可能是3級、也可能是4級颶風。而僅僅數小時後,瑪麗亞已變為4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風暴「瑪麗亞」將成颶風 威脅加勒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