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孫子落選十九大代表 「心裡話」再度爆紅網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十九大前夕,中共軍報公布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毛澤東嫡孫、少將毛新宇「落選」引發關注。日媒稱,毛新宇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成為網上趣談的對像,同時毛新宇「心裡話」再度爆紅網路。

日媒:毛新宇「健談而且能吃」

德國之聲7日報導說,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不見毛澤東嫡孫毛新宇的名字,被視為一個不容忽視的信號。

日媒《產經新聞》13日報導稱,毛新宇難以令人恭維的形象和言談,被中共高層認為玷污了軍隊形象。

報導稱,體重超過100公斤的巨大身軀,使毛新宇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成為關注焦點。同時,因為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也成為網上熱議趣談的對像。

該報記者曾在北京的一次內部聚會上見到了毛新宇,但未能得到交談的機會,只留下毛新宇「健談而且能吃」的印象。

報導認為,一直官運亨通的毛新宇遭遇十九大參會名單的變故,再一次讓人領略了險惡中共政治的「風雲變幻」。

德媒:關注毛新宇,是對權力的嘲笑

德媒引述時事評論人士的分析稱,毛新宇是一個漫畫式的人物,大家關注他,實際是對權力的嘲笑,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著手重振軍隊,清理毛新宇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整頓軍隊紀律,改變人浮於事的現象。

《雅虎日本》刊登日本學者遠籐譽的文章則表示,有人認為毛新宇出局是因為他「體型有損軍隊形象」,但真相肯定沒有這麼簡單。

毛新宇生於1970年,2010年晉陞為中共軍少將,是第一位「70後」少將,毛新宇曾在中共軍事科學院攻讀軍事思想與軍事歷史,並研究毛澤東軍事思想。

作為毛澤東嫡孫、毛岸青之子,其特殊出身與各種出位言論,一直備受多方關注。對於晉陞少將和一系列榮譽頭銜,毛新宇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每年兩會 毛新宇都是明星

榮升少將後,毛新宇更是人氣倍增,身兼政協委員,每年的兩會,毛少將都是各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2014兩會期間,毛新宇被記者重重包圍,一位1.8米高的男記者被身邊不斷湧上的人群擠倒,毛新宇笑著說:「今年圍堵我的記者,空前熱烈!」

網民調侃:「史上混得最慘的紅二代,又出來亮相了,確實值得大家圍觀一下。」

毛新宇的「心裡話」

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一段「心裡話」也曾成為網民的笑料:他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採訪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嘆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此外,毛新宇還因時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並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卻因書法拙劣,被網友們視為笑料。外媒稱,這實際上是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

網民亦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但也有網友認為,毛新宇不該被取笑。

因為:某官的孩子執掌大型國企,你還不敢說一說就被屏蔽了,某官的孩子扶搖直上平步青雲你的巴結著,某官的孩子利用特權賺的盆滿缽滿然後在微博上熬心靈雞湯獲得讚揚,就連一個唱歌的兒子也是開寶馬打人輪姦意氣風發。可就是毛新宇,爺爺曾是最大的官,卻沒開公司沒貪污受賄就是胖點⋯⋯

毛新宇在人民網還開設了微博,他說,每次上線交流,都要回答幾十個問題,話題無所不包,從個人的家庭生活到學習科研工作,再到毛澤東哲學、政治、軍事、經濟思想。

有網友總結毛新宇被稱為大眾笑料「原因」:真誠,說話堅持不打底稿不經大腦;努力,堅持練圓珠筆書法;誠實,承認自己有家庭背景;樸素,永遠的軍衣;虔誠,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為目的;大度,不理會網上言語;樂觀,這樣子了還堅持露臉;博學,啥問題都敢接受採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相關鏈接: 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釋何信號?德媒曝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